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29家景区舒适率77.9% 今起游客量将上升

【连网】  高人气

中山陵园风景区首日迎客13.5万人次  新设的自拍点人气旺

国庆黄金周首日,中山陵园风景区迎客13.5万人次。国庆期间,中山陵、灵谷寺、明孝陵的桂花进入盛花期。精致花朵在枝头绽放,风中飘着阵阵甜香。在灵谷景区的百岁桂花王树下,不少游客拍照留念。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游客更好地取景,灵谷景区内特地设置了15个自拍点,其中包括红山门、大仁大义牌坊、无梁殿、桂花王、灵谷塔等特色景点。在以上自拍点或与指定桂花拍照,游客还有机会获得礼品。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高游客舒适度,今年行健亭周边禁止车辆停靠或掉头。同时,景区还增加了各类观光车的数量、开辟临时专线,将游客向地铁站疏散。此外,在中山陵博爱广场、中山陵停车场等处还有5个医疗救护点。

景区工作人员提醒,今明两天将是客流高峰,陵园路的木栈道如果拥挤,游客可考虑环绿道观光,骑车或步行皆可。

夫子庙成为“吃货的世界”  等座花了15分钟

白天游中山陵,晚上逛夫子庙和秦淮河,几乎成了外地游客首次来南京观光的“标配”。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进入夫子庙景区时,就已经很拥挤了。

在秦淮小吃城、芳婆糕团店等知名小吃店,都是座无虚席。安徽的黄先生带着一家四口品尝秦淮小吃,他对现代快报记者说,“这附近好吃的多,还有六凤居、四川酒家、蒋有记等小吃,我们都要去尝尝。”

买到好吃的,没有地方坐下来细细品尝也是种煎熬。在秦淮小吃城,热腾腾的元宵已经盛好,但很多游客找来找去都没座位,只好看哪桌快吃完了,站在旁边等。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有游客为了等一个座位,足足花了15分钟。

较冷清

部分景区游客和周末差不多  去公园划船不用排队

昨天上午天气较阴沉,直至中午才转晴,玄武湖公园、雨花台烈士陵园等景区昨天接待的游客数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和平时周末差不多。其中,雨花台接待1.45万人次,同比降69.15%;总统府接待1.14万人次,同比降5%;玄武湖接待12.15万人次,同比降9.8%。

昨天上午10点,现代快报记者在玄武湖公园玄武门入口处看到,景区游览车和游船售票窗口前,只有零星的游客上前问询。景区在游船售票窗口前放置了蛇形护栏,但由于游客不多,没有派上用场。中午太阳出来了,湖边的风还是有些大。“想划船的,可是风大,等下午再看看。”来自徐州的吴先生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莫愁湖公园,游客并不多。记者注意到,湖上也只有不到10条游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准备了100多条游船,但由于人不多,昨天大部分没启动。工作人员预计,今明两天,随着天气转好,游客会逐渐增多。

乐镜头

最会玩  头上“升起国旗”

头上“长草”已经不稀罕了,这个国庆节,紧随潮流的游客们,头上“长出了国旗”。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中山陵、夫子庙、玄武湖等景区发现,不少家长和孩子都“头顶国旗”出行。

在玄武湖莲花广场附近的摊位上,记者注意到,以往可以拿在手里的小国旗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可以卡在头上或夹在身上的迷你小国旗。

一位摊主告诉记者,两三天前,他就从网上进了货,准备在国庆节出售。

“本来想买草的,但国庆节买国旗戴着更应景。”来自杭州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刚到景区就看到不少游客顶着国旗,感觉挺萌的,就买了两个,自己和女儿各戴一个。

最认真

63岁大爷边玩边做笔记

在玄武湖公园郭璞纪念馆前,一位戴着灰色礼帽的老大爷拿出笔记本,认真地做记录。翻开他的黑色笔记本,密密麻麻全是大小景点的文字记录。从北京到南京,半个本子已被写满。除了路线、景点介绍,大爷还写下了参观感受。可能因为时间太紧,字迹不是非常工整,偶尔还会冒出几个萌萌的错别字。

记者了解到,大爷姓王,来自贵州兴义,今年63岁了。中秋假期,他和家人一起去了北京,国庆节又来到南京。“我退休了在家没事干,想着能出来就多玩玩。”王大爷笑称,一路上算是边玩边学,以后回家看看这个小本子,也算是个念想。

实时播报

江苏29家景区舒适率77.9%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长假,进行舒适度实时播报的景区增至29家。新增的3家景区,分别是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淮安周恩来故居和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名胜区。在昨天发布的4个时段113组数据中,有25组数据从舒适变为较舒适、一般和较拥挤级别。舒适率为77.9%。

记者注意到,截至下午3点半,南京中山陵园风景区、苏州拙政园景区、镇江句容茅山景区和淮安周恩来故居4个景区,舒适指数变化最为明显。中山陵园风景区上午11点半,实时入园人数就超过了2万人,转换为较舒适状态,下午3点半最终下降为一般。淮安周恩来故居从上午9点半到下午3点半,经历了舒适指数的3连跳,最终变为较拥挤。

不过,江苏省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昨天旅游景区整体情况良好。预计从今天开始,景区游客量将呈现上升趋势。

新推荐

传统景区人太多?不如来这些地方看看

七桥瓮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位于七桥瓮附近的夫子庙花鸟虫鱼市场转了转。这里距主城区有段距离,市场附近就是湿地生态公园,两处都是免费的,空气清新,环境幽静,游客也不算多。

白鹭洲公园

白鹭洲公园在夫子庙附近,但明显要清静得多。园子里除了古香古色的园林建筑,这个时节,三角梅、桂花竞相绽放,站在秦淮八绝伫立过的玩月桥头,看一池秋水,心情舒展很多。

国防园

带孩子来南京,除了去夫子庙、中山陵,还适合去哪里?当然是国防园。国庆假期正值国防园第二届军事体验嘉年华,家长们可以带孩子参观军兵种馆,这里有今年9?3大阅兵上我国最新式武器装备的模型。小朋友还可以在国防园滚铁环,参加手掷飞机比赛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