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交警发布假日事故分析:开车捡东西最危险

【连网】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很多人选择自驾出游。昨天,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今年以来节假日免费通行期间事故分析,并结合近年来长假期间事故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这些小动作最危险

开车捡东西、发微信、操作导航、抽烟、喝水

据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在今年以来的节假日免费通行期间,江苏境内发生轻微事故和致人伤亡的一般以上事故中,“影响、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高居两类事故原因首位,分别占轻微事故的40.51%,一般以上事故的40.47%。

交警介绍,影响、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主要是一些开车陋习,包括开车时捡拾物品、聊微信、操作导航、抽烟喝水甚至是驱赶车内蚊虫等等。

轻微事故

1.未按规定保持安全车距

许多车辆在大流量路段行驶中,担心与前车保持距离过大,会给其他车辆插队的机会,所以基本上是紧跟前车,一旦出现前车突然停车或者随意变道等情形,就会因为处置不及而发生追尾事故。

警方提示:高速公路行车,务必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2.未按规定倒车

一是在高速上错过出口而倒车;二是部分收费站实行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放行,免费车辆误入车道后倒车;三是驾驶人在景区停车场倒车时疏于观察。交警提醒:免费通行的小客车即便误入收费通道,收费员也会给予免费放行;切忌在高速上倒车、逆行。

致人伤亡事故

1.酒后驾驶机动车

交警部门表示,饮酒后驾车会导致触觉麻木,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还会造成反应迟缓,无法正确判断车距、速度和交通信号。对此,交管部门重申:全省交警“打非治违”第五次集中整治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将延续至国庆期间。

2.违法上道路行驶

这类交通违法在平时属于“冷门”,但在国庆期间,一些不允许上高速公路行驶的摩托车、三轮车等车辆会趁机驶入高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3.违法变道

长假期间,违法变更车道的行为主要出现在高速公路上,有频繁变道、一次变更两条以上车道、临近出口紧急变道、变道时不让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先行等多种情形。随意变更车道,容易使其他车辆反应不及时,造成碰撞或者追尾事故。

南京出行攻略

长江大桥、二桥易堵

三桥、四桥好过江

南京交管部门根据往年长假交通特点和今年道路实际情况,发布出行安全提醒:

放假首日上午,大量市民集中驾车出城,是出城道路和快速内环拥堵的高发时段,南京市中山东路、中山门大街、玄武大道、双桥门立交、应天大街高架、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隧道都是易堵路段。

请广大车友学会“二避开”,即避开拥堵时间、避开拥堵道路:1:避开10月1日7:00~12:00的出城高峰时段,10月7日16:00~22:00返城高峰时段;2:在上述时间段内,过江避开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隧道,从四桥和三桥过江;出、入城全天避开中山东路、中山门大街一线,上午出城避开玄武大道,从经五路-栖霞大道-312国道-四桥。

同时,今年10月1日7时30分,交管部门将封闭东杨坊立交往二桥方向所有匝道,封闭柳塘立交往二桥方向所有匝道,封闭马群立交出城上绕城公路往二桥方向的匝道。在此基础上,根据二桥收费站车辆排队情况,将适时在绕城公路的马群立交和高桥门立交主线实施间断性分流,引导车辆从四桥过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