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代表团访问中国搜索

1

【连网】2015年9月18日,第一副主席梅尔扎赫梅托夫率领的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搜索。(宋家儒 摄)

2

2015年9月18日,第一副主席梅尔扎赫梅托夫率领的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搜索。(宋家儒 摄)

中国搜索北京9月18日讯:由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第一副主席梅尔扎赫梅托夫率领的哈“祖国之光”党代表团一行今日下午到中国搜索访问,与中国搜索总裁周锡生、副总裁邵军和国搜新闻、技术、战略合作等部门负责人,就全球互联网的发展、网络新闻宣传、网络反腐及如何应用互联网促进中哈两国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等进行了亲切交谈和深入探讨。

周锡生对梅尔扎赫梅托夫率领的哈“祖国之光”党代表团一行在紧张的访华日程中专程到中国搜索参观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漫长的共同边界、两千多年的交往历史和广泛的共同利益把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也为发展两国关系和深化互利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习近平主席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就是在哈萨克斯坦发出的。在两国元首的亲自推动下,中哈经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多。中国搜索作为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和网络搜索国家队,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愿在新闻传播、信息服务、媒体融合发展以及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和企业数据库建设等方面,为促进中哈两国的深度合作作出务实努力,发挥积极作用。

梅尔扎赫梅托夫说,此次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代表团访问中国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他本人在几年前来过中国,此次访华发现中国的发展变化非常大。哈中两国元首的成功会晤,使哈人民深受鼓舞,这次“祖国之光”党代表团访华,就是要积极推进双方的密切合作,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哈萨克斯坦对互联网的健康发展和创新应用高度重视,希望加强两党两国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相信这一合作必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和巩固中哈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互联网在推进中哈经贸文化科技的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中国搜索在推进中哈两国互联网的应用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周锡生向哈“祖国之光”党代表团一行介绍了中国搜索的六大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引起了哈“祖国之光”党代表团一行的浓厚兴趣。

梅尔扎赫梅托夫表示,将在哈萨克斯坦宣传推介中国搜索,为中国搜索在哈萨克斯坦寻找合适的合作机遇和合作伙伴。

相关阅读:

张德江会见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代表团

3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刘东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一副主席梅尔扎赫梅托夫率领的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代表团。

张德江说,当前中哈两国各领域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共同签署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联合宣言,这必将有利于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繁荣。中国共产党同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都是执政党,应通过合作,继续保持党际关系与国家关系高水平同步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哈议会加强友好往来,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梅尔扎赫梅托夫说,哈中两国元首成功会晤使哈人民深受鼓舞。希望双方继续密切合作,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

国搜百科:

“祖国之光”人民民主党,是现今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执政党和最大的政党,2006年12月22日改名成立,拥有762,000名党员,现任党主席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同时也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

中文名 :“祖国之光”人民民主党

成立时间:2006年12月22日

国 家:哈萨克斯坦共和国

领 袖 :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