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铜仁市委书记夏庆丰接受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媒体记者采访

1

2

【连网】 9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夏庆丰会见来铜参加第八届全国地方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年会的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并接受采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婕主持采访活动。

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是目前中国新闻网联盟中规模最大、会员最多、影响力很强的组织。此次年会,共有来自全国20余省的100多家新闻网参会,会议期间将对我市高新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佛教名山梵净山、旅游名胜地亚木沟、土家第一村云舍等进行采访报道。

夏庆丰对第八届全国地方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年会在铜仁召开表示祝贺,对全国网络媒体记者来铜采风报道表示欢迎。来自新华网、湖南娄底新闻网、山东顺网、一点资讯、湘潭在线的记者围绕“铜仁与怀化、吉首、张家界、黔江、恩施同为武陵山区的六大中心城市,铜仁具有哪些发展优势?作为一个旅游城市,铜仁未来旅游发展方向是怎样的?铜仁未来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有哪些思路?铜仁要在201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社会,扶贫攻坚压力大不大?建设小康社会的措施有哪些?作为国家首批电子商务发展示范点,在电子商务方面有什么设想?”等问题对夏庆丰进行采访。夏庆丰根据记者的提问,结合铜仁实际,对铜仁有关情况做了介绍。

夏庆丰说,铜仁地处武陵山区腹地,与湖南怀化、吉首、张家界,重庆黔江,湖北恩施同属武陵山特困连片地区,发展同质性与差异性并存,其中大健康产业发展优势、全国领先的锰资源储量、深厚的传统文化积淀是铜仁实现跨越发展的有利因素。夏庆丰说,小康不小康,首先要健康。随着一批大健康产业项目相继落户铜仁,我们将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构建“快旅慢游”服务体系,努力打造大健康旅游产业示范区、世界级生态和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世界知名国内著名的健康养生基地、休闲度假胜地。作为旅游城市,在未来城市发展中,我们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五规融合”;强化红线、黄线、蓝线、绿线、紫线“五线”控制;坚持实施工业园区、城市农业公园、城市湿地或山体森林公园、教育卫生及文化产业园区、市民广场公园“五园兴城”;坚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五城联创”,实现对未来城市的高标准规划建设和管理。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之一,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扶贫工作提出的“四个切实”、“四个一批”、“六个精准”的总思路、总方法,扎实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基地、农村淘宝市级试点市,我们将坚持党政主导与企业主体、线上与线下、上行与下行、平台企业植入与小微电商培育、块块联动与条条延伸、高人引进与自助培养相结合,做大做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把电子商务培育成铜仁发展新的增长极。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多来我市走走看看,深入采访,帮助我们讲好新故事、传播好声音、树立好形象,为铜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汇聚强大正能量。

市委秘书长杨维权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