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约10%手机用户未实名 多方合力打击“黑卡”

南报网讯 (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朱婧婧) 记者近日从省通管局获悉,根据工信部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用户的实名登记率年底需达到90%。目前我省三大运营商的手机用户实名登记率已达到或接近90%的目标,非实名用户的占比在10%左右。

今年以来,省通管局和省公安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建立了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协调机制,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截至8月31日,三大运营商在所有实体营业网点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并统一更新后台IT系统,关闭非实名办理新用户入网的操作流程,对登记不准确的用户自动提醒;加强对代理商的管理,签订实名制协议,对违反规定的代理商进行处罚或中止合作。

省通管局将通过多种途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联合公安、工商开展打击“黑卡”专项检查,继续委托第三方对全省各地市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