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旅美熊猫"美香"产双胞胎 "偏心眼"疼大冷小

【连网】 8月2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内的中国大熊猫“美香”产下健康双胞胎幼崽,这是身在美国的中国大熊猫第三次产下双胞胎。然而据英国广播电台(BBC)报道,熊猫妈妈美香很是“偏心眼”,只疼爱双胞胎中体型较大的宝宝,而冷落小宝宝。

据英国广播电台26日报道,动物园管理员称,美香拒绝哺育双胞胎中体型较小的熊猫幼崽,只关注另一只体型较大的幼崽。通常,大熊猫不会自己照顾双胞胎。但是动物园方面表示,还是会努力让美香哺育弱小幼崽。此前,当大熊猫产下双胞胎后,为了让两只幼仔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工作人员有时会将其中一只幼仔取出,进行人工育幼。

据悉,此次美香诞下的一对熊猫宝宝分别重138克和86克。相比之下,这位17岁的熊猫妈妈重达108公斤,可谓庞然大物,让她兼顾两只小宝宝也确实具有很大困难。不过,这也不是美香第一次当妈妈。2005年,美香生下了雄性幼崽泰山,而2013年,她又生下雌性幼崽。

目前,华盛顿动物园已经专门从其他地区调集兽医和动物饲养员来帮助抚养双胞胎熊猫幼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