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澳媒请恐怖嫌疑人参加访谈 尺度过大惹恼总理

因允许曾经的恐怖嫌疑人在访谈类节目中出镜并提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引发澳政府强烈不满,总理托尼·阿博特6日禁止政府部长做客这档节目。

德新社报道,在上月下旬播放的这档直播类访谈节目中,曾经的恐怖嫌疑人扎基·马拉以观众身份向一名政府部长提问,质疑政府反恐法。阿博特随后批评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站错了立场,根本就不应该让马拉出现在电视节目中,更不该给他宣传极端观点的舞台。

马拉曾涉嫌恐怖主义罪名,2005年被判无罪,但因威胁杀害澳大利亚情报官员入狱两年。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告诉6日证实,他原定当天去参加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做客同一档节目,但被总理的禁令拦下。目前,政府正在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阿博特6日向媒体记者暗示,针对政府部长出席这档节目的禁令估计将持续至今年底调查结束。(新华社微特稿)(杜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