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奥斯卡评委扩容 受邀332人中含两名华人导演

资料图 

身为奥斯卡奖主办机构的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26日邀请300余名新成员加入,其中不乏黑人和女性电影工作者。

【邀请新成员】

这一学会是一个由6000余名电影界专业或资深人士组成的非营利组织。作为奥斯卡奖主办单位,这一机构负责举办一年一度的评选活动和颁奖仪式。

法新社报道,目前,学会数千名成员中,绝大多数是白人,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于今年3月举行,在四个主要表演类奖项中,没有任何非白人演员获得提名,这引发外界关于奥斯卡奖提名缺乏多样性的质疑。

26日,学会邀请322名新生代艺术家和电影制作人加入,后者被认为对电影艺术作出了不小的贡献。这一机构在其网站上说:“随着电影制作的发展,我们也在革新。”

【更具多样性】

在这300余名受邀的电影界人士中,包括美国、英国和亚洲影人,其中不少是黑人和女性。

尼日利亚裔英国演员大卫·奥耶洛沃在受邀之列,他在2014年历史传记题材影片《塞尔玛》中饰演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

按法新社的说法,这部影片虽然备受好评并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提名,但其演员或导演没有任何一人入围奥斯卡奖。

除奥耶洛沃,这次受邀的黑人影人还包括英国女演员古古·姆巴塔-劳和非洲裔美国电影制片人马尔科姆·D·李。姆巴塔-劳的父亲是南非黑人医生。

此外,学会还邀请了诸如希瑟·格雷厄姆、伊丽莎白·班克斯和埃玛·斯通等大量女演员以及琳恩·谢尔顿和凯莉·赖夏特等女性电影制片人。

学会黑人主席谢丽尔·布恩·艾萨克说:“很高兴能够在我们(电影)行业中认可大量人才。与以往相比,今年,我们机构所列出的电影制片人以及艺术家的名单更加多样化、更具包容性。”

【亚洲人身影】

在亚洲影人方面,韩国两大国宝级演员崔岷植和宋康昊受到邀请,导演奉俊昊也在其中。

同时,导演过多部《速度与激情》的林诣彬以及影片《雪花秘扇》的导演王颖也被邀请。

据悉,这332人目前仅是受到邀请,还需本人决定是否加入学会。只有加入后,他们才拥有奥斯卡奖的投票资格。(刘曦)(新华社特稿)

星光闪耀奥斯卡

第87届奥斯卡主要奖项提名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