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富家女有“偷物癖”调包苹果6 看到喜欢的就想偷

【连网】  (通讯员 杨维斌 记者 钱鸣) 一打扮时尚的姑娘要买两部苹果6手机,却说没带够钱,让营业员跟她去找她爸拿钱。结果营业员左等右等也没等来去取钱的姑娘,再看手里拿着的手机盒子,里面的手机已经不翼而飞。南京玄武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手机被这位姑娘调包了。而当这位姑娘落网后,让所有人都意外的是,她是个富家女,根本不差钱。原来,这位姑娘有“偷物癖”,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想偷偷弄到手。

小芳是南京一手机店的营业员,5月下旬的一天,她接待了一位打扮时尚的姑娘,看着也就20来岁。姑娘上来就要了两部苹果6手机,在柜台看了半天后,又让小芳拿苹果6plus来看。最后,姑娘定下来,就买两部苹果6。小芳把装手机的盒子包装好,然后让姑娘付钱。这时,姑娘面露难色,称自己钱没带够。不过,她很快表示自己的父亲就在附近一栋大厦里,她可以去那里拿钱来付款。

小芳担心姑娘到其他家去买,于是提出让她必须放点押金在柜台。“你要不放心,就跟我一起去,手机你拿着。”姑娘说。小芳想想这样也行,便提着手机跟着姑娘走。到了某大厦楼下后,姑娘让小芳在楼下等待,她去楼上拿钱。不过,她这一去就再没回来。意识到不对头,小芳便返回了店里,但当她打开手机盒子时,发现两个盒子都是空的,手机已经不见了。

接到小芳报警后,南京后宰门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经过调取柜台监控,民警发现,手机是那位姑娘趁小芳去柜台拿其他手机时给调了包,也就是说,从去拿钱开始,小芳提的就是两个空手机盒子。

经过多日工作,办案民警最终在苏州将盗窃手机的姑娘小娟抓获,同时在其住处找到了被盗的两部手机。“我们感觉很奇怪,两部手机既没有变卖也没有使用。”民警说,而更让他们感到蹊跷的是,小娟还是个富家女,父亲是企业老板,家中根本不差钱。“她如果想买苹果手机,10个也能买,怎么还要去偷呢?”民警说。

经过审查,小娟说出了自己的苦恼。原来,她一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有很强的占有欲,不过她不会拿钱来买,而是会通过秘密手段窃取。一旦得手,她就会觉得很兴奋。小娟表示,有时她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对此,民警咨询了心理专家。专家认为,小娟可能患有“偷物癖”,是一种心理疾病。不过,这是否能让小娟免于被追究刑事责任,还要通过相关精神、司法鉴定。

目前,小娟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文中人物系化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