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澳方加大打击外国人违规买房力度 正对195人调查

【连网】(记者  徐海静)面对大城市房价的不断抬升,澳大利亚加大打击外国人违规买房力度。澳国库部长乔·霍基9日发表声明说,目前澳大利亚外资审查局正对195个外国人涉嫌违规购买住宅案例进行调查。

霍基说,这195个案例涵盖价值30万澳元(约合23万美元)的普通住宅到4000万澳元(约合3050万美元)的豪宅,有24例是买家主动向当局说明情况,还有40例源于邻居举报。

澳大利亚政府今年5月宣布,将严厉打击不合规定的外国人购买住宅案例。澳大利亚法律规定,除非特定情况,否则外国人不得在澳购买二手住宅,但可以购买新建住宅。

澳大利亚政府给予已经违规买房的外国人截至今年12月1日的赦免期限,在此日期前主动向税务部门说明情况,可以免于处罚,但仍必须将违规购置的住宅出售。12月1日前没有主动坦白而一旦被查出,违规人员将面临刑事诉讼,并遭处9.8万美元罚款。

为打击外国人违规买房,澳大利亚政府还协调税务、移民和外资审查等部门,将主要负责部门由外资审查局改为澳大利亚税务局。

近两年,悉尼和墨尔本这两大城市房价快速上涨,导致不少当地居民、特别是首次置业者望“房”兴叹。有人将此现象归咎于海外买家、特别是中国投资者的大量介入。但也有经济学家认为,单单责怪外国投资者而不考虑澳大利亚央行不断降息等因素,并不符合实情。霍基也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针对外国投资者实行更加严厉的规定并不能让房价变得更易接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