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连云港新合村干部集体舞弊骗取国家粮食直补款

【连网】  日前,连云港赣榆区墩尚镇农民反映,墩尚镇新合村村委会2010年至2014年期间,每年向国家申报粮食直补面积是900亩,这与农民实际种植面积相差甚远,5年间虚报地亩约933亩,涉及金额近10万元。国家粮食补贴是有严格的审核程序,在赣榆虚假材料,竟然能一路通关,而虚报的粮食直补土地得来的补贴款,都被村干部截留。

村干部虚报地亩骗取补贴款

村民夏某向本网介绍,2010年到2014年,村民实际种植的农田从600多亩到700多亩不等,但村干部每年向国家申报地亩都是900亩,5年间虚报地亩累计约933亩,骗取金额近10万元。其中,村支部书记夏绍周一户就虚报150多亩。这个事实已被镇政府查实,但对违反规定的村干部没有作出任何处理。

村民从县农委提供的该村国家粮食补贴分户登记清单中发现,虚报地亩除了有几户普通农民,还涉及到四名村干部和一名小组长,村干部有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村会计、出纳员。虚报地亩得来补贴款,都被村干部截留。村民夏某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村干部被查实后竟然还敢做假账,企图欺骗上级,瞒住老百姓。

对村干部将依法、依纪处理

墩尚镇宣传委员郭加刚介绍说,村干部确实存在虚报地亩截留直补款现象,涉及金额9.8万元,目前已上缴财政。同时,他表态将对相关人员依法、依纪处理。

据郭委员介绍,向国家申报粮食直补领取直补款程序是,先由所在村委会向镇农技中心申报,农技中心审查后再上报到县农委审核,最后,报到财政部门核准发放补贴款。

村民质疑,粮食补贴如此严格的审批程序,为什么在赣榆能一路通关呢?截至发稿时,据村民反映,对违纪、违规的村干部没作任何处理。

相关法律界人士认为,截留补贴款时间长达5年,而且数目较大,已涉嫌犯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