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沪指涨0.34%再创7年新高 机构:整体趋势仍向上

中新网4月14日电 本周30只新股陆续发行,机构预计冻结资金近3万亿。新股“抽血”下,沪指今日再度刷新7年多新高,一度冲上4168.35点,虽盘中几度跳水下杀,甚至跌破4100点,但都被买盘拉回,释放当前市场流动性充沛信号。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4135.57点,上涨13.86点,涨幅0.34%,成交8146亿元;深成指报收14042.5点,下跌107.04点,跌幅为0.76%,成交6405亿元。

板块涨跌互现,公共交通领涨升4.8%,交通设施、基因概念、电力、船舶等板块涨超3%;保险板块领跌下挫2.8%,在线教育、仓储物流、智能交通、海水淡化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电电力、海南航空、龙江交通、中原高速、锦州港等超百股涨停;天泽信息跌停,超图软件、联络互动、维尔利等均跌超9%。

4月初证监会核准的30只新股本周将陆续发行,其中,除了13日发行的汉邦高科外,14日将有15家公司集体发新股,而余下14只新股将在15、16日集中发行。据机构预计,本周三将为资金冻结高峰期,冻结资金将达到1.7万亿—2万亿元,而周五则为回款高峰。

银河证券认为,中期看,本轮成长股的龙头“互联网+”泡沫未至顶峰,移动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才刚刚开始,成长股还能继续飞。A股市场整体趋势仍然向上,大环境主基调并未转向。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各项政策尤其是货币政策的加码宽松是必须的,人民币汇率企稳,资金环境趋于宽松。同时房地产资产供需拐点已过,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历史性转向权益类资产,股市收益多多。而大的格局来看,2015年是改革深化年,包括国企改革、注册制改革等都还在不断摸索中,改革一方面给市场注入活力,也需要市场给改革以资金支持。

长城证券对于这轮牛市中长期的看法,依然是非常的乐观,认为沪指突破6124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原标题:沪指涨0.34%再创7年新高 机构:整体趋势仍向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