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朝高官近期内密集访俄 分析称或为金正恩出访探路

离5月9日俄罗斯胜利日70周年庆典还有不到一个月,多名朝鲜高官访问俄罗斯,或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访俄罗斯做准备。俄媒分析称,这将是金正恩上台后的首次外访,备受外界关注。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12日援引俄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朝鲜副总理卢斗哲、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外务省副相宫石雄等高官将于近日访问莫斯科,与俄官员举行一系列高层磋商。而朝中社13日称,朝鲜副总理卢斗哲前往莫斯科是参加“朝俄友好年”开幕式,玄永哲到莫斯科是参加国际安全讨论会。此前,俄罗斯证实金正恩将参加5月9日莫斯科大阅兵庆典。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能源与安全中心主任安东·赫洛普科夫的话称,金正恩访问莫斯科或为重启核谈判提供机会。他说:“考虑到俄朝的友好关系,我认为,我们有机会打破围绕朝鲜半岛无核化局势的僵局。金正恩访俄,在我看来,这是尝试为无核化问题对话注入一些动力的机会。”(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记者 柳玉鹏 程维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