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男子开车送美女遭碰瓷诈骗 报警后因酒驾被拘

【连网】南京江宁的王先生最近认识了一个漂亮的女网友,对方约他吃饭,没想到这竟是个局。美女让王先生喝酒然后又要求他开车送她回家,在路上暗中联合同伙对王先生进行碰瓷诈骗。王先生虽然没有被骗到钱财,但因酒驾被拘留了。

王先生今年32岁,事业有成,但闲时不免感到空虚寂寞。最近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美女网友,两人聊得火热,女网友主动约王先生出来吃饭。虽是初次见面,但漂亮的女网友非常热情,主动提出喝酒。王先生推脱不过,喝了几杯啤酒。酒后,女网友醉眼迷离,娇嗔着让王先生开车送她回家。

虽然王先生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但美人当前,不免有些意乱情迷,开着车子就上了路。在路上,一辆黑色轿车突然从后侧上来碰擦到王先生的车子。这本是对方的失误,可是肇事的车子上却先下来3名男子将王先生团团围住,采用言语威胁方式,要求王先生进行赔偿。

因害怕对方人多势众对自己不利,王先生把车门紧锁不敢下车,选择了报警。车里的女网友和事故中出现的黑色轿车上几人在王先生报警后、警察到场前一哄而散。民警到场后,发现坐在驾驶位子上的王先生满身酒气,因涉嫌酒驾将他带回调查处理。

审讯中,王先生向民警反映自己的遭遇非常蹊跷。办案民警电话联系王先生的女网友,却怎么也打不通她的电话,王先生又通过QQ和该女网友联系,发现对方已经把他拉黑。民警表示,种种迹象表明王先生险些被“碰瓷诈骗”,那女网友和黑车上几人是一伙的。而王先生因为做事相对谨慎,及时报警,对方没有诈骗成功。虽然涉及诈骗的受害者,但王某酒驾的罪行仍然不能避免,他被依法拘留。

江宁东山派出所的民警介绍说,王先生遭遇的这一类碰瓷诈骗是一种近来新出现的犯罪手段。其特点非常明显,犯罪分子都选择在午后及夜间“动手”,一般由妙龄女子先把受害人约至繁华商圈、高档酒店、酒吧附近。只要受害人喝酒后,就马上和同伙开展下一步行动。待受害人将车驶离上述场所后,其同伙便开车一路尾随,伺机故意碰撞目标车辆,造成一定车损。在双方协商过程中,碰瓷者以受害人酒驾为由进行敲诈。由于“醉驾”入刑,大多数受害的男司机会选择破财“私了”。受害人自知理亏,停车后又发现对方人多势众,出于恐惧不敢报案。这些犯罪分子正是抓住了“酒驾”司机怕事情闹大对己不利的心理,有恃无恐,以此作为敲诈勒索的筹码。

警方提醒:大家开车在外应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规,车内尽量安装行车记录仪取证自证。如果碰瓷者当场提出赔偿要求,应当场报警或向保险公司报案,对现场的情况进行拍照取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