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39号)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年第39号)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休假。非必要不离连、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疫情报告的地区和所在设区市。确需离连,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及时向社区(村)、单位报告,并按所在县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健康管理。假期结束后,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导各单位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二、严格外地来连返连人员管控。外地来连返连人员,应提前1-2天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抵连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连后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对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或疫情严重城市旅居的人员,建议暂缓来连返连。

三、严格落实交通场站防控措施。在公路、铁路、水路、机场、港口等查验点,分级分类、严格规范落实人员查验、核酸或抗原检测等措施,坚决守牢来连第一道关口。加强人流车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交通场站以及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四、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各类场所必须做到场所码“应设尽设”,并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未设置场所码的不得开放或营业。各类场所要安排专人,认真核验进入人员“扫码通行”信息,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全市影剧院、博物馆、文化馆(站)、图书馆、体育馆、休闲娱乐场所等密闭场所按50%限流有序开放。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景区室外区域严格执行每日和瞬时承载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各类宾馆、乡村民宿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风消毒、做好应急预案等防控措施。

五、加强重点机构管理。节日期间,全市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精神卫生机构、监所等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医疗机构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分时段预约诊疗、实名制就医等制度,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

六、加强小区出入管理。小区继续落实戴口罩、“扫码通行”等措施,进入小区车辆一律逐人逐车核查。对隐瞒不报、故意漏报、拒不配合等造成严重后果或引发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七、加强网购管理。倡导广大市民谨慎网购,尤其是避免购买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商品。在接收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好包装和物品消毒。

八、减少人员聚集。减少聚餐聚会,原则上封闭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人员不超过50人,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正在接受健康监测人员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举办、谁负责”“谁邀请、谁负责”的原则,严控各类规模性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九、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出入机场、车站、商场、农贸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检测、扫码验码。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疗,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和接触史,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请尚未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早主动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

以上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依据疫情发展形势动态调整。


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