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有序恢复市区邮政快递业运行的通告

关于有序恢复市区邮政快递业运行的通告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满足社会寄递需求,经研究,决定有序恢复市区邮政快递业运行。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恢复运行时间
自2022年4月13日8时起,市区邮政快递企业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并作出书面承诺后,可恢复运行。


、有关要求
(一)邮政快递企业应提前做好分拣处理场地消毒和疫情防控各项物资储备工作。
(二)全面加强对社区配送服务中心、菜鸟驿站等末端配送网点的管理,每日至少消毒一次。
(三)严格规范从业人员管理,一线从业人员必须完成加强针接种且每24小时核酸检测一次;日常工作中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并坚持每日测量体温。
(四)加强邮件快件干线转运车辆管控,做好车辆及驾驶员闭环管理。
(五)安装快件六面消毒设备,对所有邮件快件外包装进行消毒。
(六)加强快递分拣处理场地及经营场所管控,对进入相关场所的人员查验“大圣码”等场所码以及健康码,设置1米线,提倡无接触配送。
(七)对国际邮件快件、国内重点疫情地区邮件快件执行10天静置期管理。
(八)收件人开拆邮件快件时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对邮件快件表面及内容物进行消毒,外包装不带入室内。
(九)相关部门定期组织开展邮件快件及环境核酸采样抽检工作。


三、“熔断”措施
对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市场与物流防控组会同邮政管理部门将组织随机检查。对未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营业网点及从业人员,由邮政管理部门督促整改,并对末端网点和相关从业人员启动“熔断”机制,暂停该网点运营7天;同一企业一周内有3次及以上未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被查处的,对该企业启动“熔断”机制,暂停该企业运营7天;对未落实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以上事项,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将及时调整。



连云港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市场与物流防控组

2022年4月12日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