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档案馆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专家组验收

【连网】9月16日至17日,国家档案局组织专家组对连云港市档案馆“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开展验收。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出席了验收会议。

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测试、专家评议等程序,市档案馆以96.2分的高分,顺利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专家组验收,成为继常州市之后的省内第二家通过验收的设区市档案馆,也标志着连云港市档案馆成为“十四五”期间全国首家示范数字档案馆。

专家组认为,连云港市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方面体制机制完善、人才培养充分、资金支持到位,对连云港档案管理系统在数据安全、服务方式创新、新技术运用等方面的创新成果以及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在创建过程中表现出的攻坚克难、勇争一流的创建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市档案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我市新型智慧城市规划要求,强化创新驱动,深化互联应用,稳步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在2019年高分通过省5A级数字档案馆评估基础上,乘势而上,持续奋斗,以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为重要抓手,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赋能传统档案管理,全面融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加快连云港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贡献档案力量。(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张博闻 董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