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倡议书

【连网】致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

当前,全国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在这紧急、关键的时刻,为充分发挥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全社会力量,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文明办向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坚决贯彻决策部署。各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各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要充分利用本单位、本辖区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场院楼道内设的宣传栏、LED大屏等载体做好官方正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干部群众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得和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号召大家认真做好防护,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虚假信息、不扰乱社会秩序。

三要结合工作主动作为。各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在本次防控工作中,要充分体现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大局观,坚决落实上级部门分配的任务,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各自工作领域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形成共同应对疫情的强大合力。要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等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要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各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要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带头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精心组织“阻控疫情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所属街镇村居做好排查,服从调度管理,主动接受检查,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连云港市文明办

2020年2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