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五届连云港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连网】为深入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连云港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时间为1月中旬至3月底。评选范围:年龄在6—17周岁(2000年6月30日—2011年6月30日之间出生)的连云港市未成年人均可推荐(包括户籍不在连云港市、但在连云港学校就读满一年以上的未成年人)。已获前四届连云港市“百名美德少年”的不再作为推荐对象。评选标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崇德向善、崇尚文明、明礼诚信、全面发展,得到所在学校师生和社区(村)居民的普遍认可,且在以下三个方面或某个方面事迹突出:1、在家庭是好孩子: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自强自立、常做家务、勤俭节约、生活朴素。2、在学校是好学生:学习勤奋、创新发明、乐观向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爱护公物。3、在社会是好公民:遵章守纪、文明谦让、保护环境、诚实正直、拾金不昧、充满爱心、乐于助人。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我市“百名美德少年”和“十佳美德少年”,并推荐我市“十佳美德少年”参加第四届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具体通知请登录连云港宣传网、连云港文明网。市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地址:连云港市朝阳东路69号行政中心大楼1033室;邮编:222069;电话:85802683;电子邮箱:lygwcn2007@163.com。欢迎社会各界特别是中小学校和中职学校积极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