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三届“紫金奖”文化创意 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连网】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记者王宛璐 王逸男)今天上午,“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第三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据省文投集团董事长梁勇介绍,本届大赛以“创意创造价值,设计改变生活”为主题,注重生活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大赛围绕生产、生活,展开创意设计,营造创意创新氛围,满足社会大众日益增长的审美需求,打造品质生活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本届大赛共设立5项赛事活动:“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公益广告设计大赛”、“陶瓷艺术设计大赛”、“现代手工艺设计大赛”及“未来之星”设计大赛。大赛设立紫金奖评委会大奖,奖金30万元;设立创意设计奖,分类评选金、银、铜及优秀奖;新增紫金创意新锐奖、紫金创意最具价值奖、紫金创意流行趋势奖,鼓励新锐设计,挖掘潮流产品。

记者留意到,五项赛事中“陶瓷艺术设计大赛”以“瓷路新语”为主题,这是否与“一带一路”战略相关联?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建康介绍说,本次主题就是呼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导工匠精神,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下,挖掘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相关的陶瓷艺术设计创意作品,体现中国元素,传唱中国声音。据张建康介绍,陶瓷艺术设计大赛具体分日用瓷和艺术瓷两大类别,分别以“瓷路茶语”和“瓷路艺语”作为分类主题。设计大赛将挖掘“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所包含的丰富内容和文化底蕴,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过程中的艺术纽带作用。

据悉,本届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等11家部门共同发起。大赛从4月启动,7月底完成作品征集,8至10月进行参赛作品评审,11月举行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文化创意高端论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大赛努力为设计机构、文创企业、创意精英、文化创客搭建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为社会打造一场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的文化创意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