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民阅读】倡议书:乐享全民阅读 争当书香家庭

【连网】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怡情,读书可以明智,读书能让人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可以净化心灵、陶治情操、充实精神世界。一个人如果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生都会受益无穷,一个家庭如果热爱读书,一定能获得幸福真谛。

在我市积极争创“书香港城”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妇女姐妹和家庭参与度,营造家庭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倡议:

每一个妇女姐妹都行动起来,让阅读为幸福家庭护航。母亲是儿女人生路上第一个老师,母亲的读书行为会对孩子产生积极的影响,从而让孩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为一生的成长奠定好的基础。广大妇女姐妹树立并引导家庭成员树立“知识改变命运,阅读改变生活”的读书理念,确立尊重知识、不断进取的价值取向,让阅读成为自己和家庭成员成长与发展的自觉行动,成为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方法,成为家庭健康生活的一种方式。

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行动进来,让阅读成为家庭时尚。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家庭阅读氛围的形成,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更有利于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每一位家庭成员都积极向亲人推荐和赠予好书,多与亲人一起品评好书,让家庭成员在读书中分享精神的愉悦和心灵的享受。家长多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每天和孩子共享一小时的阅读时光,带动和影响子女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使读书成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每个家庭都行动起来,让阅读走进千家万户。每个家庭都设一个图书角,家庭成员每天抽出时间共享阅读好时光。广大妇女姐妹争当阅读的中心,鼓励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社区各类学习交流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服务组织。家庭成员之间,家庭与社区各类学习型组织之间互动读书,让分享好书、感悟阅读,成为家庭茶余饭后话题的新常态,让书香充溢每个家庭,让争创书香家庭成为每个家庭的新追求。

 

阅读让港城更文明,阅读让人生更精彩。全市妇女姐妹和家庭成员们,让我们挤出时间,远离那些无意义甚至错误的消磨时间的方式,手捧书香,汲取知识、塑造心灵。文明之路,阅读起步。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支持阅读调查,在浓浓墨香中,体验读书的喜悦,让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因为阅读更加美好,让美丽的港城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