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届“连云老街”杯青年创业大赛启动

【连网】 为进一步弘扬创业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创业热情,培育创业文化,在全区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热潮,有效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勇立潮头、创先争优,积极探索创新“鼓励劳动者自主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帮扶困难人员就业”新模式,决定举办首届“连云老街”杯创业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 大赛主题

成就创业梦想  书写精彩人生

二、大赛时间

2015 年8月至9月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参赛对象:在校大学生、大学生村官及其他有志于创业的青年才俊。

报名方式:参赛人员请于8月30日前将选手纸质报名表和创业计划书及其他书面材料报至连云街道党政办公室,并将电子档发送到大赛报名邮箱:lyjdbsc@163.com。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连云区委组织部、连云区人社局、连云港老街建设指挥部

承办单位:连云港老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连云街道办事处

大赛设立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人员组成,负责竞赛组织领导工作,下设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项目选择在连云港老街创业孵化基地落户的分别给予10000元、8000元、5000元奖励。对入围决赛的选手,选择在连云港老街创业孵化基地落户的,将给予以下配套优惠措施:

1、协助办理创业小额担保贷款。

2、为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大学生创业补助资金。

3、提供1~3年免租金的门面房1间,并免费制作店招。

4、提供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免费创业培训,并聘请创业导师“一对一”进行创业辅导。

5、对符合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信息技术、旅游休闲、服务外包等相关行业扶持政策条件的,优先提供项目融资和落地等方面的支持。

6、凡参加本次大赛的项目优先推荐申报为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六、竞赛流程及选拔标准

大赛分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

1、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8月30日。9月上旬,将组织参赛人员看老街活动,实地考察连云港老街创业环境,并组织一次电子商务知识讲座,邀请相关资深电商人士进行创业培训。

2、初赛时间拟于2015年9月中旬,初赛组织创业计划书评审和现场展示,组委会将根据评审细则对作品分组进行评审。

3、决赛时间拟于2015年9月下旬,组委会将通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和企业经营能力测试等环节,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作品。

选拔标准:大赛根据选手在三个环节的表现,按计划书评审环节得分占40%,现场展示环节占60%的权重计算最后得分和位次。

七、参赛要求

参赛者根据自身条件,提供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或服务,并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具体、完整、切实可行的商业计划,具体要求如下:

1、鼓励以创业计划团队形式参赛。参赛者最好能组成优势互补、专业明显、结构合理的创业团队,并以团队的形式参赛。

2、鼓励参赛者结合街情实际,围绕打造“老街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这一主题,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产业分析的基础上,完成创业计划书。

大赛联系人:张洪飞

电话:82332229、82332229(传真)

电子邮箱:lyjdbsc@163.com

地址:连云区连云街道胜利路115号

附件:“连云老街”杯青年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