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于开展寻找港城“十大最美村官”活动的通知

连委宣通〔2015〕14号

关于开展寻找港城“十大最美村官”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委宣传部,市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党群部,市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办发[2013]24号)要求,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现和树立一批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村官先进典型,坚定广大村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提供精神力量,市委宣传部决定开展港城“十大最美村官”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注重工作实绩、群众公认、好中选优的原则,树立和宣传一批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开拓创新、成绩突出的村官先进典型,展示广大村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快全市新农村建设。

二、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

三、评选范围条件:

面向基层一线村官,评选出在“一带一路”建设第一线、科学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担当发展重任、带领村民致富,全面建设小康、打造和谐村居人居坏境、倾情服务百姓,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村官。

(一)评选范围

农村“两委”干部,包括大学生村官。

(二)评选条件

1、连续担任村“两委”干部三年以上,任期内所在村集体获得市级及以上综合先进荣誉,个人获得县级以上荣誉。近三年考核考评须“称职”以上,无违法违纪处分和不良记录。

2、思想政治素质好。牢记党的宗旨,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和决定。模范践行核心价值观,敬业诚信友善,村班子团结协作,战斗力强,所在村和谐稳定。

3、“双强双带”能力强。认真履行职责,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善于做群众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迎难而上,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近三年未出现群体性上访等事件。带头创业,并积极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所在村集体经济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近三年集体经济可支配收入或增幅在镇(街道)位居前列。

4、服务群众能力强。民主管理规范,“四议两公开”、村级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等制度完善,办事公道,作风正派,廉洁自律。密切联系群众,能够切实做到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和利民措施,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村班子和个人的群众满意度均在95%以上。

四、活动步骤

(一)宣传发动(4月上旬)。市委宣传部下发通知,在新闻媒体广泛发布活动启示,全面启动港城“十大最美村官”评选活动。

(二)推荐申报(4月上旬至4月25日)。各县区委宣传部负责本县区推荐申报工作,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的基础上,推荐申报5—7名候选村官。

所有推荐对象均要认真填写推荐申报表,并提交一篇2000字左右的参评事迹材料,同时上报“最美村官”故事、“最美村官”照片、“最美村官”视频等内容,于4月25日前直接报送或寄至:市“十大最美村官”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朝阳东路69号市行政中心1025室)。电话:85804255,电子版同时发送至市委宣传部宣教处邮箱lygxcbxjc@163.com。

(三)筛选初评(4月25日-30日)。专家组对申报候选人初步评选,最后确定20名候选村官。组委会将对推荐申报的候选村官材料进行审查核实,组织人员到各县区和相关单位,采取座谈、调研等形式进行实地考察,确保推荐申报工作的严肃性和真实性。

(四)事迹展播(4月30日—5月初)。在连网、连云港传媒网、机关家园网、连云港信息港等门户网站开设专题,刊播20名候选“最美村官”故事、视频等,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晒村官幸福生活、讲精彩故事,展个人风采,秀村官未来梦想。

(五)公示投票(5月10日至5月15日)。事迹展播结束后,将20名候选村官事迹在市内媒体公示,接受广大市民投票。投票采取群众投票、网络投票、专家投票相结合。根据设定权重,综合各类投票结果,经委党委会研究,确定10名“最美村官”,并遴选出5名作为全市第二届“最美港城人”候选人。

(六)表彰奖励。适机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港城“十大最美村官”,颁发荣誉证书。组织市内媒体对港城“十大最美村官”进行事迹刊播。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县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评选港城“十大最美村官”活动的重要意义,周密部署,精心策划,发动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到活动中,努力使评选过程成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促进全社会文明新风尚建设的过程。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开展本地区“最美村官”评选。

(二)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各地各部门要依托电视、广播、报纸和网络等新闻媒介,普遍建立评选“最美村官”活动专题宣传栏,集中时段宣传当地活动开展情况,展播最美村官事迹,扩大活动影响力和感召力。通过张贴活动启示、宣传画和播放活动形象宣传片、公益广告及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等形式,引导广大村官踊跃参与。

(三)重在实效,突出特色。将评选港城“十大最美村官”活动与我的“中国梦”、“港城梦”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等主题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大力宣传“雷锋车”、开山岛夫妻哨等国家和省市先进典型、身边模范、港城叶欣仁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结合起来。使这项活动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为弘扬个人美德、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培植丰厚的土壤、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港城“十大最美村官”推荐申报表.doc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2015年4月7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