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收藏作品巡展在连开幕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江涛)3月28日,“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收藏作品巡展在市美术馆开幕。本展由市文广旅局、无锡市文广旅局主办,连云港市美术馆、无锡美术馆承办,是无锡连云港南北结对帮扶工作在人文交流上结出的硕果。本次展出的58件收藏作品题材丰富、立意新颖、内容鲜活、形式多样,既有传统的笔墨传承,又有创新探索,彰显出当代艺术家们的家国情怀和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


  无锡北倚长江,南滨太湖,是底蕴丰厚的吴文化发源地,悠久的人文环境孕育了无锡延续千年的文化根脉。从“以形写神”“迁想妙得”的顾恺之,到“空灵高逸”的倪云林,名家辈出,尤其是元四家之一的倪云林,其美学思想对后世影响极为深远,而该系列展览已经成为无锡文化艺术品牌展览。“这些作品丰富了我们港城市民的文化生活,让更多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江南文化的魅力所在。”现场一位王姓市民说道。


“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交流,深入挖掘两地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和人文精神,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市美术馆馆长贾庆华介绍道,未来两地美术馆将在展览、公共教育、藏品利用等领域探索、发展更多的可能性,不断推动两地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诗与远方”的美好篇章。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