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秦东门大街口袋公园亮相

(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张飞宇) 海棠花开、美人梅红、五针松葱郁……近日,集观赏和休闲于一体的秦东门大街口袋公园亮相。


  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二处负责人介绍,秦东门大街口袋公园位于市妇幼保健院南门边,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由原来路边绿地改造提升而来。“该地块原来树木杂乱,铺设设施陈旧,市民反映缺少休闲便民设施。为充分考虑周边居民、医院病患以及工作人员的需求,绿化部门在建设时增加了铺装面积,园路系统采用彩色透水铺装,通过会‘呼吸’的海绵城市设计理念为公园构建完善的生态系统。”该负责人介绍,整个公园设计保留了水杉、朴树、椤木石楠等原有乔木,进行适当增绿补绿,增种了垂丝海棠、紫薇、美人梅等花灌木及黑松、五针松等乔木。为了满足行人休憩需求,在园内增设了亭廊、儿童活动区、座椅。同时考虑到医院周边的停车问题,将原本行道树之间的绿化带改造成为非机动车停放区域。



  近年来,海州区高度重视口袋公园建设工作,充分利用零星、街头转角空地,见缝插绿,拆墙透绿,让绿色成为城市的新名片。这些“小而精”“小而美”的口袋公园不仅在方寸之间展示了城市之美,更为市民营造了绿色、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贾元元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