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樊世华:带领全职宝妈用双手创造幸福

樊世华(右一)正在教宝妈们做手工。

6年前,家住海州江化社区的全职宝妈樊世华,为了给不太富裕的家庭增加收入,也为了让年轻的自己不做“伸手族”,她利用闲暇时间给玩具厂手工制作毛绒玩具,虽然针头经常扎破手指,胶枪也不时烫伤双手,但她不仅没有退缩,反而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今天的成功,还为20余名和自己一样的全职宝妈提供了就业的机会,让她们用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今年36岁的樊世华是一名全职宝妈,她告诉笔者,因为只有职高文化,所以她曾经在工厂上过班,也在路边卖过炸鸡,最后因为接连生了两个孩子,无奈之下做起了全职宝妈。樊世华说,6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开始帮附近一家网店手工制作玩具,从中赚取手工费。

手工制作玩具其实赚的都是辛苦钱,不仅手指经常会被针扎破,给玩具“穿裙子”的胶枪也会烫伤双手;为了赶上工期,加班熬夜也是经常的事。而手工费却并不高,大多都是以分为计价单位。因此,刚开始的时候,一个月下来,手指被针扎破无数次,也就赚个几百元钱。可即使这样,毕竟自己能赚钱了,这让樊世华的心中充满了成就感,更重要的是,在赚钱的同时,还能把两个孩子也照顾好。就这样,随着手工活越做越熟练,樊世华每个月的收入也越来越多,再后来,她给玩具厂制作玩具,规模也从纯手工制作慢慢扩大到了机器制作。

“我很感谢丈夫以及公公婆婆对我创业的支持。”樊世华说,自己在做手工初期,丈夫只要下班回家也会拿起毛绒玩具,笨拙地帮忙缝制,而公公婆婆则帮她做饭、打扫卫生,樊世华只需照顾两个孩子,这样就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忙自己的“事业”了。

如今,樊世华家里已经购进了4台专门制作玩具的机器,同时,她还给周边和她一样的全职宝妈们提供了就业的机会。“我们那里现在有20多名和我一样的全职宝妈,她们年龄大多在三四十岁,她们的文化程度都不太高,家庭经济条件也很普通,可她们都不愿待在家里做‘伸手族’,她们既想照顾好孩子,又想自己赚钱贴补家用,所以得知我这里可以利用闲暇时间做手工赚钱后,都主动找上门来。”樊世华说,“甚至还有家住海州东城区的宝妈慕名而来呢。”对于这些全职宝妈们不愿意在家“吃闲饭”做“伸手族”的心理,樊世华感同身受,因此,她都会尽最大努力地帮助她们:不仅给她们订单,还教她们怎么缝制毛绒玩具。如今,在她那里做手工的宝妈月收入都能达到两三千元,有一名宝妈甚至也购置了一台机器,开始机器制作玩具了。

看着这些年轻的全职宝妈因为能够赚钱补贴家用而由衷露出开心的笑容,樊世华的心里也乐开了花。她还打算继续扩大规模,多接一些订单,以便帮助更多的全职宝妈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侍敏  顾潇月)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