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们的节日·元宵 | 别样形式度元宵

RB210227图说4

【连网】猜灯谜、剪窗花是中国最传统的民俗活动之一。2月25日下午,赣榆区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维良来到赣榆区政务中心,携手赣榆区税务局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剪窗花送祝福,提供最佳办税体验。(李继斌)

RB210227图说1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日前,东海县牛山街道杏林社区开展“贺新年、闹元宵、树新风、促和谐”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老党员、居民代表及儿童,大家围在一起包饺子、搓汤圆、猜灯谜等,感受元宵节的喜悦。(张慧 李晓婷)

RB210227图说3

昨日,东海县李埝林场通过举办包汤圆、做花灯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与此同时,大家也不忘关爱孤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通过送汤圆等活动,温暖了他们的内心深处。(穆传利)

RB210227图说5

近日,赣榆区石桥镇开展“诗词古韵话元宵,翰墨飘香庆佳节”活动,组织石桥小学学生毛笔书写元宵古诗词,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华文倩)

gb27县区06

昨日,在东海县山左口乡左庄村红石榴家园,哈尼族妇女马先车、马卫平,彝族妇女李勇车等和该村群众一起共度元宵佳节。猜灯谜、跳舞蹈、吃汤圆,大家欢歌笑语,兴高采烈,共享民族融合一家亲之情。(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桑怀华 葛志慧 摄影报道)

gb27县区05

昨日,一场由两名老党员携手众多文艺志愿者、民间艺人和草根明星共同演绎的“我们的节日——闹元宵文艺联欢”活动在东海县双店镇代相村百姓大舞台激情上演,为村民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文化气息。联欢会的总筹划、总导演分别是76岁的颜景道和58岁的颜廷法,两人为了筹划这场演出,春节期间都在彩排。(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宋彦伟 摄影报道)

gb27县区04

昨日上午,赣榆区城头镇中心小学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老师与学生们一道猜谜语、包汤圆,以此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在轻松欢快的环境中健康成长。(通讯员 朱恩泽 杨丽萍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