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注入“红色动能”

【连网】  9月10日,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宁举行。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朝着“强富美高”目标奋力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的殷切嘱咐,不断激励着江苏人民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而要顺利实现这一目标,任务可谓艰巨,使命极为光荣!这次总结部署会议,是江苏站在新时代将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发令枪”,更为新的航行把稳了发展之舵,注入了“红色动能”。

70年前,江淮大地上淮海战役的胜利吹响了解放全中国的号角,新中国曙光已现;70年后,这片热土打响了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战役,第一个百年目标近在咫尺。在先行先试的进程中,各种各样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锻造了江苏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急难险重能顶得上”的担当精神。江苏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精神,形成了强大的正向效应,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江苏人用一次次尝试,一项项革新,一场场接力,共同标注了担当的厚度,熔铸成敢闯敢试、刚柔并济、海纳百川的时代精神。

一茬接着一茬干,一锤接着一锤敲,接续奋斗是江苏取得各项发展成就的重要保障。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没有现成的经验,没有铺好的路,没有风平浪静的舒适,只有敢闯敢试的精神,只有披荆斩棘的努力,只有勇立潮头的担当!如果把建设“强富美高”当成一场接力赛,江苏既要面对现实,跑好自己的一棒;又要着眼长远,做好打基础的工作,才能让这片土地的实践探索始终动力充沛、活力四射、创新力十足。

70年的实践探索,为江苏的发展夯实了坚固的基础,涵养了充足的信心,擘画了壮丽的蓝图。江苏以全国1.1%的国土、5.8%的人口,生产了超过全国10%的经济总量。不仅如此,江苏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长明显快于整体工业,新旧动能加速转换,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令人瞩目的“江苏奇迹”绽放出新的光彩。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我们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

江苏这片土地承载着党中央的殷切期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是党中央根据时代方位和发展阶段变化,对江苏发展赋予新的使命和内涵。打响新时代这场新“淮海战役”,江苏千千万万的“小推车”正注入“红色动能”,迈步再出发!(胡洪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