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云台山飞来一只“神仙鸟”

cw26a08d

cw26a08d

cw26a08c

【连网】  (记者 田震)6月23日,苍梧晚报小记者蝴蝶摄影大赛顾问吴丽业在对云台山蝴蝶监测过程中,偶遇稀有鸟类。据连云港相关鸟类专家鉴定后,确认这只鸟为仙八色鸫(dōng),在全球范围内数量不超过1万只,非常罕见。

cw26a08b

据了解,仙八色鸫为中型鸟,身长约20厘米,羽毛华丽鲜艳,因其羽毛有八种颜色而得名。该种鸟类在阳光下明艳照人,堪称鸟中的“神仙鸟”。仙八色鸫是夏候鸟和旅鸟,它性情机警而羞怯,行动诡秘,不易被观察到。因其稀有而美丽,成为鸟类专家十分关注的物种,也是许多鸟友梦寐以求欲一睹芳容的仙鸟。

cw26a08e

仙八色鸫国内主要分布于中国东部和东南部,国外分布于日本、朝鲜等地;越冬在婆罗洲。尽管中国长三角地区都应该是它的繁殖地,但之前只是在南京有监测到的记录,连云港过去没有监测到的报道。该物种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易危(VU)。其个体总数全球不到1万只,中国约有100~1000个繁殖对,以及50~1000只迁徙个体,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