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我市海滨湿地惊现61只丹顶鹤

【连网】(记者 王健民) 2月24日,在我市赣榆湿地惊现61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实属罕见。

gb26A1a

gb26A1b

当日下午4时许,摄影爱好者焦海滨在赣榆湿地拍鸟时,意外发现低潮位的滩涂上有许多大鸟。他通过400mm镜头观察发现,滩涂上的大鸟原来是丹顶鹤。发现群鹤后,惊喜万分的焦海滨赶紧按下快门记录鸟况。可是由于丹顶鹤距离岸边约有500米之远,无法拍摄到清晰的图像,但是可以准确地记录丹顶鹤数量达61只。这些丹顶鹤此前从未发现过,它们从何而来?

地处江苏中部的盐城有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每年秋冬季节都会有数百只丹顶鹤从北方迁徙到此越冬。而来年的2月底开始,丹顶鹤又将从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返回北方繁衍生息。资料显示,全球8大候鸟迁徙路线有3条贯穿中国,而这3条迁徙路线中,有两条与连云港密切相关。我市是候鸟迁徙中途的食物补充地与停歇地。由此可见,这一群丹顶鹤很有可能是从盐城开始北迁之旅后,中途在我市湿地短暂驻留休整,补充能量然后继续北迁。

今明两天,丹顶鹤的后续情况记者将密切关注。

大图为现场图片。丹顶鹤特写照片为记者2月17日拍于盐城的资料照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