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全面通过国家级检测,取得国家版权局原始著作权登记 我市施工图数字化 联审云服务平台升级“国字号”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徐云蕾)笔者24日从市城乡建设部门获悉,我市推行的建设施工图数字化联审云服务平台(e审通系统)已顺利通过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测试,并于10月15日正式取得国家版权局原始著作权登记。这是全省继泰州后第二个设区市审批服务平台取得国字号版权著作登记的城市。

建设施工图数字化联审云服务平台(e审通系统),是我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改善服务硬件环境,提高行政综合效能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我市在建设领域推出的一项自主创新成果。

“e审通系统”是基于互联网云服务功能,把规划、建设、消防等项目审查融合进一个系统,做到项目登记、上传图纸、专家审查、设计修改、合格图纸电子签章、图纸下载等全部流程实现在网上操作,对建设单位和设计施工企业来说,无须见面就能在网上直接办结全部审图业务,真正做到“不见面审批”。另外,该系统具备支持对工程项目容缺接审,对规划、建设、消防审查项目做到统一分配,并与省、市监管系统形成联网查询。该系统同时还具有审查时限报警功能,对于推动我市在全省率先实行的施工图审查“357审查时限制”更加“落地有声”、执行到位,其办事效率直接提高了50%以上,从而节省了大量的社会成本,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该系统自2017年6月中旬试运行,目前申请使用该数字化施工图报审的设计单位分别来自省内及广州、上海、浙江等地共90多家设计企业。我市每年的施工图审查量在1200万至1500万平方米之间,如果全部采用数字化联审,每年将为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节省图纸打印费、交通差旅费约1000万元以上。自平台运行以来,目前已累计审查建议项目609批次,合计1400多个单体工程,总建筑面积1150万平方米,节约工作时间在4000个工作日以上。

此次通过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测试结果也表明,该平台信息易理解、易浏览,为便于用户操作,该系统专门设置了安装和卸载功能,同时还提供了建设单位版、设计单位版、审查机构版、审查专家版等功能,所有功能均可稳定运行。目前我市市区工程已全部实行数字化联审,各县区工程项目约60%通过“e审通系统”进行联审。根据我市数字化联审推行计划,明年1月1日起,各县区将不再接收纸质施工图,届时,我市县区所有施工图的数字化联审工作将实现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