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回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 太阳雨阳光浴室公益火种传入更多红军小学

【连网】6月6日,传承红色基因·托起明天的太阳——太阳雨太阳能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回访暨“阳光浴室”公益项目火种传递仪式在革命圣地照金正式启动。耀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寇爱萍,耀州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工委书记、局长张海峰,太阳雨集团总裁陈荣华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1

太阳雨回访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关心孩子们的生活近况

耀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寇爱萍对太阳雨集团的公益事业表示肯定,“太阳雨集团自1999年创立伊始,就一直秉承生态公益理念,长期参与扶贫济困、创业帮富项目,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发展,这种情系教育的善行义举,是一种精神财富,将不断滋养革命老区的孩子们茁壮成长,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1

太阳雨太阳能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回访座谈会

一直以来,太阳雨始终坚持对革命圣地基础教育事业的帮扶,持续推进“阳光浴室”、“妈妈净水”、“暖房子”等公益项目,为目标学校解决热水洗浴、冬季取暖、健康饮水等现实问题。2017年2月21日,为推动红军小学建设,做到“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太阳雨集团为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捐赠了太阳雨热水、净水系统,解决了全校师生的日常生活热水和安全饮水难题。

1

太阳雨太阳能热水系统于2017年6月1日投入使用(设备局部)

太阳雨的此次回访,一是了解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热水、净水系统使用情况,更进一步满足他们的热水、净水需求;二是希望通过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热水解决项目的成功性和标杆性,来表达太阳雨爱心助学的公益诉求,并继续推动“阳光浴室”公益项目的发展和延伸。

1

太阳雨“阳光浴室”帮助红军小学的师生们解决日常生活热水使用难题

前不久的儿童节,主席给照金北梁小学的同学们回信,祝福他们节日快乐。信中,主席表达了对照金革命圣地的关注、对红色基因传承的关心以及对照金孩子们的热切期望,并专门提到同学们喝上了直饮水,洗上了热水澡。

写给主席的信

1

2

3

4

主席的回信

1

对此太阳雨集团总裁陈荣华表示,“主席的回信中提到了孩子们在学校能喝上直饮水、洗上热水澡,这是我们所有太阳雨人的欣慰和自豪。孩子们现在生活幸福的美好景象,是太阳雨未来爱心公益发展的强心剂、指明灯,给了我们进一步系统、深度推进各项基础教育事业助力行动的信心。未来,太阳雨希望把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小学‘阳光浴室’公益项目的火种传递下去,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太阳雨的温暖,呼吁和号召更多优秀企业参与基础教育事业的建设和扶持,为‘托起明天的太阳’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作为一个受益于各界帮助而发展起来的公众企业,太阳雨在努力经营好企业的同时,始终心怀感恩,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投身爱心公益。对于公益的思考,太阳雨显得睿智与进步,更多地站在人性的角度发声,不再是简单的捐赠和救助,而是基于平等视角的公益援助,关注人与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平等公益、人人公益、可持续公益”的“生态公益”理念,是太阳雨对公益的重新思考,更是对企业发展、行业塑造的一种探索和期待。此次的红军小学“阳光浴室”公益项目火种传递仪式,正是太阳雨践行“生态公益”理念的又一次见证。

1

太阳雨“阳光浴室”公益火种由照金北梁红军小学传递给红二十六军红军小学(延安)

从企业绿色属性出发,太阳雨坚持“生态公益”理念,期待通过“阳光浴室”等公益项目的探索,倡导并践行以生态可持续思想为核心的社会责任。生态公益,太阳雨一直在路上。

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