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父亲节特辑】一组感人至深的图片:父爱如山似海

【连网】(记者 王健民 文/摄)父爱如山,情深似海。父爱是广阔的海洋,即使子女有病痛连累了他,也不离不弃呵护在他温暖的胸膛。父爱是一盏明灯,在子女的人生旅途中遭遇挫折时,也时刻照亮他们的行程。在连云港有这样一些父亲,数年如一日照料病痛的孩子,即使全家举债,双鬓斑白,始终用用坚持和博爱来诠释父爱如山。父亲节之际,记者走近他们,用镜头记录他们博大精深的父爱。

a1

今年66岁的连云区东园社区居民李吉春这些天一直在医院照料自己的儿子。他的35岁儿子李红亮患有尿毒症。每月数次的透析都是李吉春一个人照顾,他为儿子撑起一片天。

a2

连云区桃园社区28岁的孙鹏患有脑瘫,在父亲的搀扶下艰难爬楼梯。孙鹏是63岁的孙宜贵和老伴唯一的孩子,孙宜贵不仅他自己20多年前做了脾切除手术,而且老伴是胃癌患者,但是他们始终如一照顾自己的儿子,陪伴儿子是他们永远不变的信念。

a3

连云区连岛东连岛村的顾廷财今年86岁,他的儿子顾士新52岁,10多岁时顾士新患了强直性脊柱炎。顾廷财膝盖病痛,每天靠拐杖行走,老伴骨折后卧床不起。顾廷财不仅需要照顾儿子,也要照顾老伴,一个人撑起这个家。想起儿子的未来老人悲伤落泪。

a4

今年97岁的徐松德老人住在连云区墟沟街道桃园社区。他48年如一日守护重度残疾的67岁儿子徐保银。徐松德老人对儿子倾注了自己的所有心血。48年来,徐松德从中年步入老年,对儿子的舐犊之情始终如一,让人感慨人间父爱如山的真情。

a5

63岁的苏玉华正在给儿子苏强按摩。苏强患脑瘫已经36年,苏玉华日夜守护儿子,几乎把所有的心血都倾注在儿子身上,在连云区棠梨社区被传为佳话。

a6

连云区滨海社区居民卢奋平今年66岁,他36岁的儿子卢俊杰智商低下,常年需要自己照顾,卢奋平的老伴又是胃癌患者。在沉重的生活压力下,卢奋平以坚强的信念,用36年光阴写就“父爱如山”的深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