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从最高到“最远”——— 港城勇士董贵军开启新征程

【连网】  放弃安逸的生活,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做一名丝路使者。这样的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谈何容易。孤身一人面对诸多不确定的因素,横穿中国且要在异国他乡骑行,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然而,港城“攀登珠峰第一人”董贵军认为,正将自己的梦想付诸于实现,哪怕再苦再难都是幸福的。

挑战珠峰成功后,董贵军变身“单车问丝路 对话鹿特丹”的使者,他决心用自己的顽强拼搏,力争完成超过1.4万公里的骑行大穿越,为建设美丽港城鼓劲助力,也实现自己从最高到“最远”的人生跨越。

gb26A5c

gb26A5b

□ 杨济泽 李菲 晏显成

还将征战三个月

请家乡父老静候佳音

一骑独行千山过,两轮弛掣万里风。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落幕不久,5月24日下午,董贵军单人单骑抵达新疆霍尔果斯市。

在霍尔果斯国门标志前,连云港援疆工作组以及霍尔果斯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部分成员,早已翘首企盼着他的身影。

近了,近了,终于到了!

伴随着阵阵欢呼和热烈的掌声,大家在这里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

昨日上午,经过一夜休整的董贵军,精神抖擞地跨上自行车,从新亚欧大陆桥中国境内的最后一站霍尔果斯出发。

“我即将迈出国门了,感谢家乡的父老乡亲对我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出国门以后,虽然不在自己的国土上了,但我仍然会加倍努力,完成这次的骑行,请大家放心!”昨日上午,在跨越过境前,董贵军发表了临行感言。他表示,境外的骑行预计还要3个月时间,自己将会保持平稳、成熟的心态,完成每天的骑行计划,请家乡的父老静候自己成功的消息。

11时05分,带着家乡父老的祝福,董贵军穿过了中哈边境线,从这一刻起,他将开启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征途,也正式踏上了亚欧大陆桥沿线城市的境外骑行征途。

穿越新亚欧大陆桥

从登高勇士到丝路使者

董贵军是土生土长的连云港人,也是港城家喻户晓的“登山勇士”,十几年的登山生涯造就了董贵军坚毅的个性和过人的体能,也铸造了他面对挑战临危不惧的平常心。去年5月19日,他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填补了港城人的登顶珠峰空白。

今年,这个快到知天命之年的港城汉子,又给自己设下了新的人生挑战———单人单车穿越新亚欧大陆桥。

今年4月9日,董贵军从新亚欧大陆桥零公里处出发,骑着自行车开启了他的单人单车横穿新亚欧大陆桥征程。从连云港出发后,董贵军一路途经江苏、河南、陕西、甘肃、新疆等省区,于5月24日抵达新亚欧大陆桥中国境内的最后一站霍尔果斯,而这,只是他全程的三分之一左右。

“想啊,怎么能不想家里人!但是白天我必须得完成骑行计划,只有强忍思念,等到晚上再跟妻子和孩子通话。”董贵军说,白天的骑行劳累之后,夜深人静之时特别思念家人,也想念自己的一众好友。“不过,好在现在通讯发达,打电话或者网络聊天都没问题。”董贵军笑着说,途中休息时候,自己会发几条微信跟朋友聊聊天,晚上通过微信视频和家里人说说话,倒也缓解了不少思念。

从昨日起,董贵军开启了境外的征程,经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最后到达鹿特丹,全程至少1.4万公里。

董贵军说,一路走来,他沿途一直在弘扬丝路精神,大力宣传“一带一路”,宣传推介家乡连云港,与当地群众加深了理解、增进了感情。

一骑独行过万里丝路

传递港城勇于拼搏精神

“我的家乡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桥头堡,作为港口集团铁运公司的职工,我希望能借此机会宣传家乡连云港,展现港城人自强不息、勇于开拓的精神。”一路走来,董贵军凭借自身的影响力,吸引了途经城市的当地政府、媒体和骑行爱好者的关注。连云港援疆工作组成员、霍尔果斯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副局长杨明顺表示,董贵军的壮举,不仅推动了各地的人文交流,也是民间层面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呼应。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学习董贵军的不畏艰险、挑战自我的精神,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连云港力量。

在此之前,董贵军在登山之余也在坚持骑行,他曾从连云港出发,到过西藏、广西、贵州、四川等地,保持了“一直在路上”的状态。然而,这次出国挑战至少1.4万公里的路程,绝对是巨大的挑战,但董贵军坚信:“压力就是动力,我有实力更有信心圆满完成大穿越!”

在董贵军的计划里,他将在哈萨克斯坦境内骑行20天后,于6月下旬到达俄罗斯,7月底进入欧盟国家,大约8月下旬完成整个新亚欧大陆桥的骑行。   

董贵军电话中告诉我们:“去年,我从黄海之滨到世界之巅,实现了连云港人登顶珠峰的梦想,今年,我将再接再厉,从连云港骑行到鹿特丹,传递连云港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讲好连云港的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