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连云港孔雀沟千年糯米花王进入盛花期

微信图片_20170428105814

微信图片_20170428105800

微信图片_20170428105804

微信图片_20170428105817

微信图片_20170428105811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三祥)五一节到来,南云台林场孔雀沟景区糯米花王也进入盛花期。远远望去,盛开的糯米花犹如漂浮在山间的一朵白云,蔚为壮观,众多游客纷纷前来自拍留影。而邻近楸树也进入盛花期,成为糯米花王的最佳陪衬。

糯米花学名流苏,在云台山分布较广。距今已有980余年的孔雀沟雌雄同体糯米花王,生长在景区的一处小山顶的岩石缝隙处,该树树高8.5米,胸径约2.3米,每年的4月底到5月初进入盛花期,花期10天左右,花瓣呈糯米状,故称糯米花。它的独特之处就是雌雄同体,为国内罕见,被国家林业总局列为全国百棵名特古树之一。

景区高大的楸树也进入盛花期,邻近众多楸树竞相开出了小花。这些小花均为粉色,远观如朝霞般好看,成为糯米花王的最佳陪衬。据介绍,这些楸树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上山下乡的知青所栽,总量在千棵以上。

此外,邻近竹海也显得生机盎然,粗壮的毛竹新笋与裸露的岩石相伴,同样令人震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