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百位志愿者为孔雀沟添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3月25日,阴沉了一周的港城重现阳光明媚,在这样的好天气里,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联合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来到风景秀丽的孔雀沟景区,一起种上了近200棵小松和枫香树,为景区再添一片绿色。

1

活动当天,由新闻义工团和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心志愿者们起了个大早,乘坐大巴车来到位于云台山南麓的孔雀沟,3月时节,山上春风依然寒冷,但阻挡不住草木的勃发,更挡不住志愿者们植树的热情。

“妈妈,我来扶着树,你快点把土填上。”25日上午10时许,距离景区入口不远处的山坡上,爱心志愿者们很快就忙活起来,其中不少可爱的小朋友更是为这次公益活动增添许多欢声笑语。

“今天正好是周六,我们银行除营业厅值班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全部到了,大约有100人,当然,部分员工是带着家人一起参加的。”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行长助理王浩介绍,这样的安排是考虑到银行的员工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希望可以借此活动,让一家人有更多互动,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自该行营业部的职员方林就是带着儿子来参加活动的,在亲手给一棵小松填好土、浇上水以后,她们母子一起给小松树系上了绿丝带。“绿丝带代表了生命力和健康,我希望儿子跟这棵小树一样,茁壮成长。”方林笑着说。最后,该行全体工作人员在植树地点开展了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青年林”揭牌活动。

3月以来,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携手市女知联和新闻义工团等多家单位和组织,陆续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捐赠跑鞋等活动,本次活动是第三次,也是庆祝该分行成立2周年系列公益活动的最后一次活动,但这绝不是结束,而是该行回馈社会、不做庆典做公益的新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用公益行动取代庆典活动,更是响应了近年来全国上下厉行勤俭节约的号召。“我们追求的是把钱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用企业发展成果回馈社会。”王浩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