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交警女子中队亮相港城

1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张志波 金涛)“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昨日上午,4名女警辅跟随口号,整齐地站在市区苍梧岗,7点半,一名女警辅站在岗位上有条不紊地指挥交通。据了解,这个交警女子中队昨日共有10人首次亮相,为美丽港城又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早上7点半,早高峰已经开始了,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的民警吴路生正在对女子中队的女警辅们做最后的岗前培训。马上就要正式站岗了,女警辅们既紧张又兴奋。因为这对她们来说,可不仅仅是站岗那么简单,而是要指挥交通保证路面畅通。

2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严格挑选和培训,首批交警女子中队最终确定10名女警辅上岗,设班长1人,其他9人分成3班,在市区苍梧岗点轮流执勤,其中班长带班,需全天到岗。

今年22岁的高凡是当天第一名走上交通指挥岗的女警辅,一轮指挥下来,她已是满头大汗。她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上岗,比较兴奋也很紧张,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起初看到这么多的车,生怕自己发挥不好,不过指挥下来发现自己还是可以胜任这项工作的。”

女警辅张倩是一名退伍军人,现任首批交警女子中队班长,今年23岁。“虽然一天要工作12小时,但我很喜欢这份工作,我想在这个岗位上继续发扬军人精神。”张倩说。

据悉,交警部门近期针对当“排头兵”、做“风景线”活动,面向社会招聘了一批女警辅,经过考核筛选,选出10名符合岗位要求的女警辅,对她们进行手势指挥、勤务管理等封闭式培训。经过一个星期的严格训练,这批女警辅已上岗。她们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交警管理、疏导交通,遇到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者进行劝导、宣传。

据了解,目前这批交警女子中队的运转形式为三班两运转,分早班和晚班两个班时,每个班都有一个高峰,高峰期的时候必须要有人指挥,一天她们站在马路上最少要6个小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