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连云港赴阜宁消防官兵完成救援任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欣) 6月27日上午,市消防支队赴盐城阜宁灾区增援的第三批22名官兵圆满完成任务,于当日下午2时许平安抵连。据了解,此次赴阜宁增援的三批百余名消防官兵已全部安全返回。

1

新建文件夹IMG_0801

6月23日,盐城阜宁遭受龙卷风袭击,我市消防108名官兵赶赴灾区支援,25日,部分官兵们顺利返回。就在当天,消防官兵又接到洗消任务,原来,当地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近4万平方米厂房发生坍塌,厂内存放有各类危化品,消防官兵要对危化品进行转移。为防止危化品中含有的污染物质外流,需要对穿着防化服进入厂内作业的消防官兵进行洗消。

官兵们接到指令,25日清晨7时许,22名新增援官兵连夜赶到了厂区,并领受现场指挥部的指令。上午7时30分许,连云港市消防支队参谋长李四辉在对现场的地形和风向进行勘察后,决定在上风方向搭建洗消点。由于搭建洗消点要求路面干净平整,消防官兵迅速对地面进行打扫清理、对障碍物进行清除,并利用水枪对地面进行了冲洗。

在这群负责洗消的官兵中,有一名已经48小时不眠不休的“钢铁战士”蒋世民。23日下午,宿迁市主城区因突降暴雨形成严重内涝,23日晚9时40分许,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省消防总队调度指令,迅速集结1车6人携带远程供水泵组前往增援,支队战勤保障大队战士蒋世民随队前往,连夜对位于宿迁主城区的绿城华庭小区开展排涝抢险救援,累计排水量约45万升。从宿迁救援归队后,还来不及脱下战斗服的蒋世民,又接到第三批增援盐城阜宁的出动命令,作为一名参加过“8·12”天津爆炸事故救援的老兵,迅速整理装备随队出征。在洗消现场,蒋世民身着厚重的防化服,对染有各种化学成分物质的人员、装备、器材等进行洗消,显现出了一名消防战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的作风。

25日上午9时30分许,洗消点搭建完毕,开始洗消工作。消防官兵采用了专门的洗消液,对进出受灾点现场的救援人员进行强制洗消,最大程度地减少出入人员的个人防护装备上所携带的污染物质。

虽然天气炎热,但参与洗消的官兵必须身着厚重的防化服,这给救援官兵带来了较大的体能消耗。李四辉参谋长将参战人员编配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工作1小时,实行24小时轮换值班制度,在确保官兵们的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坚决杜绝污染物的流出。

据了解,连日来,22名消防官兵克服高温、烈日、大风等复杂多变的气候环境,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已合计洗消人员37人次、器材50余件(套)。他们的优良作风,得到了省消防总队和当地政府领导的肯定,也收获了灾区人民群众的赞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