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猫头鹰“逛晕” 专业人士及时救助

QQ图片20160507105847

【连网】  (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徐恒柱) “我们抓到一只鸟,不知道是什么鸟,也飞不起来了。”昨天上午,步行街治安岗亭的保安曹师傅拨打本报电话称,他们夜班保安在步行中街捡到一只鸟,飞不起来了,他们也不会养,希望通过晚报联系到专业人员帮助它“回家”。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海昌路与步行街路口的治安岗亭。保安曹师傅得知记者来了解小鸟的情况,便拎出一只红色的水桶,桶上盖着一件运动服。

“那只鸟就在桶里。”说着曹师傅拿开盖在水桶上的衣服。记者看到一只小鸟站在桶里,正闭着眼睛睡觉,记者认出这只鸟是一只已经成年的猫头鹰,体长约20厘米,浑身羽毛呈灰褐色,夹杂着白、黄等花纹。猫头鹰睡得比较沉,任凭记者怎样晃动水桶,它也没有反应。

曹师傅拿来一把竹扇,用扇柄拨动猫头鹰的嘴,让它抬起头。虽然头被抬了起来,可猫头鹰还是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如果是猫头鹰,应该是白天睡觉,晚上有精神出来觅食。这会儿估计是太困了。”

据曹师傅介绍,这只猫头鹰是夜班保安早上6点多在步行中街捡到的,此时他已经下班回家休息了。

记者随后联系到捡到猫头鹰的夜班保安郭师傅,他告诉记者,早上6点多,他和保安花师傅例行巡查时,在步行中街长廊下的花坛边看到一只鸟在动,他们就上前将它捡起来,“它能走,但是我们怎么赶,它都不飞。看状态,像是撞到墙上有些晕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海州区野生动物与湿地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很快,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过简单查看后,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只成年猫头鹰,“它白天休息,眼睛看不清东西,晚上出来觅食。”随后,该工作人员将猫头鹰带到定点的动物诊所进行检查。

动物诊所医生检查后表示,这只猫头鹰并无大碍,建议先放在诊所观察一下。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观察一下没有问题,他们将把这只猫头鹰带到野外放生。他说,猫头鹰属于保护动物,“它野性很大,市民不能喂养。”如果有市民发现猫头鹰,且没有受伤,应该到野外进行放生,如果受伤了要送到专业部门进行救治,治疗后再放生。

(请曹先生一个月内持有效证件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