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淮海工学院第六届“民俗风情节”开幕

QQ截图20160416102211

 

QQ截图20160416102235

 

【连网】(见习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周锦忠 丁跃进)4月15日,淮海工学院第六届“民俗风情节”在苍梧校区生活中心广场绚丽开幕。现场叫卖声、吆喝声、震天响的音乐声此起彼伏,吸引了不少市民慕名前来,在领略浓郁的民族风情的同时,购买各民族学生带来的特色商品。

据了解,此次民俗风情节以“学民俗、赏民风、爱民族”为主题,吸引了蒙古族、苗族、土家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二十多个民族的同学积极参与。开幕式上,淮海工学院的大学生们表演了少数民族舞蹈串烧、汉服走秀、维吾尔族民歌等精彩节目。舞台周围则布满了橘色帐篷,每个帐篷都是一个民俗文化展示区,既有各类精致的少数民族手工艺品展销又有民族服饰展示。帐篷之间穿插着各个少数民族的文化宣传板,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

活动过程中,少数民族同学不仅是表演的主角,而且是本民族的“代言人”。蒙古族的傲日格勒同学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民族服饰:“蒙古族服饰具有浓郁的草原风格特色,以袍服为主,便于鞍马骑乘。蒙古族人不论男女都爱穿长袍,用红、绿绸缎做腰带。”

商学院的苗族同学张瑞芳展示了纯手工编织的手绳。“这是正宗的苗族首饰,是我妈妈从丽江寄来的,大家都来试试,手绳大小可以调节。”

来自我市东海的小王同学也摆摊卖起了东海水晶。“看到那么多少数民族特色的工艺品,我就忍不住想把家乡的特产推荐给大家。”

淮海工学院团委副书记黄吉庆说:“我们的民俗风情节自2011年起已举办六届,成为我校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生活品牌,举办民俗风情节活动,不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且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