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绿化带成了废品“集中营”

【连网】(顾晓昕)  “在沈圩桥西侧的河边小路上,有人将收来的废品打包堆积在河边的绿化带里,既破坏了绿化,也影响了城市形象,而且像废纸箱这些废品都是易燃物品,堆积在里面存在安全隐患,怎么就没有人来管一管呢?”日前,市民李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河边的绿化带长期被废品占据,影响环境,大家对此大为不满,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对这些废品进行清理。

1

昨日中午,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市民投诉的海州区西艞路,看到路边有两家废品收购站,周围都堆放着大量废品,一个40多岁的妇女正在废品堆前分拣废品。记者发现,这里主要堆放着废纸箱和塑料瓶等回收废品。此外,记者还看到,不仅废品收购站里面堆放了许多废品,现场也有不少废品整理成一捆一捆装在一辆三轮车上,更有大量的废品被“打包”捆在一起堆放在对面的河边绿化带内,有几处草坪被破坏掉,露出光秃秃的地面。据居民介绍,占用绿化带收废品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刚开始,他们只堆了很少的废品在绿化带上,并不引人注意。可是后来越来越过分,堆积的废品占据了很大一片绿化带,很是‘壮观’。”市民胡先生称,政府修建绿化带就是为了道路美观。现在,绿化带栽的不是植物而是堆的废品,很影响城市形象,“那个地方的绿化带都被压成‘地中海’了。”

附近的一位市民向记者抱怨称,这些垃圾堆积在这里发臭,很影响周围环境。天气晴朗的话,堆积这么多易燃纸品和塑料,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说句不好听的,要是路过的人没注意扔个烟头,可能就会引发一场火灾。”他担忧地说,“废品堆成这样,也影响绿化带内的植物生长。”这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收废品的每天都把各种废品堆在绿化带里,能卖出去的都拉走了,卖不了的就一直堆着。居民不知道该找谁处理此事。

而且记者还看到,由于现场清理废品,场地内肮脏不堪。“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来这里卖废品的人常常把部分垃圾就抛到河里。”市民李先生说,现在绿化带早已没有原先的样子了,政府投入人力、物力整治,人们应该自觉爱护这里的环境。

对此,市民们表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可不是空话,对于这样损坏周围环境、破坏绿化的收废品人员,希望相关部门能好好管一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