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第四届郭沫若诗歌奖颁奖盛典在我市举行

1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 实 习 生 李清清 通 讯 员 陈 红)8月11日晚,“太阳礼赞”——第四届《中国作家》郭沫若诗歌奖颁奖盛典在我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及党组成员、著名报告文学作家张胜友,《中国作家》主编王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中国作家》副主编高伟,《文艺报》副主编徐可,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出席。副市长董春科出席并主持。

本次颁奖盛典,叶延滨的《行走的风景》被评为大奖,傅天琳的《爱情天梯》、雷霆的《官道梁诗篇》、亚楠的《新疆记忆》、第广龙的《城市的明与暗》被评为优秀奖。

整台晚会以诗歌朗诵与颁奖为主题,分诗歌联诵、获奖诗歌朗诵、连云港诗歌朗诵三个部分,以文艺表演和诗歌朗诵相融合的表演形式,彰显港城典雅、庄严、浪漫的诗情。

《再别康桥》、《爱情天梯》、《致新亚欧大陆桥》……在美妙的旋律伴奏下,诗歌所表达的意境感染着每一个人,诗作中的故事场景也得到立体再现。本场晚会共朗诵13首诗歌,不同的朗诵风格让现场观众领略了诗朗诵的艺术魅力以及诗歌作品中所蕴含的独特韵味,并为之如痴如醉。

郭沫若是我国现代杰出的作家、诗人及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早在“五四”运动时期,他就以充满革命激情的诗歌创作,歌颂人民革命、歌颂社会主义,开一代诗风,成为我国新诗歌运动的奠基者。以“郭沫若”命名的诗歌奖项,具有极高的权威性,为广大诗人热切追求。《中国作家》郭沫若诗歌奖由《中国作家》杂志社和市政府共同举办,两年一届,每逢单年评出。

《中国作家》于1985年创刊。据悉,市政府与《中国作家》已成功主办四届颁奖活动,还建成了《中国作家》创作基地和书画院分院,定期邀请全国名家来连采风创作、开设讲座,培养了我市的创作队伍,提高了港城诗友的创作水平,提升了连云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