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农田里的欢乐时光

cw16a06a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婧 张传乐)5月14日至15日,作为市级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由市文化馆组织策划的“海莲籽·2015农田音乐班”在我市各县区24个行政村(含大井村、武圩村、草舍村、郎墩村、七里桥村、河南村、印屯村、大湖村、三里村、埝河村、讲习村、桃李村等)同时开营,以市文化馆业务干部、群众文艺骨干为主力的文化志愿者组成6支团队,以“农田音乐班”为主题,为乡间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份“音乐大餐”。

“音乐大餐”带给乡间孩子

据了解,这是继“海莲籽·2015新年欢乐派”主题营成功举办之后,再一次结合“海莲籽六个一”的服务内容,把青少年艺术成长营地活动带到市内留守儿童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身边。

与“新年欢乐派”的主题不同,此次“农田音乐班”紧扣“艺术成长”,各个营地通过各具特色的营地活动、互动课程,让小“海莲籽”们在蓝天碧野中、田埂树荫里,自由歌唱、仔细聆听,接受音乐与自然交融的滋养。

“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期待,爱放在手心跟我来……”在“海莲籽”文化志愿者的精心编排下,海州区新坝镇大井小学部分学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为大家献上了歌舞。

“放飞他们的艺术梦想”

“利用艺术传播的形式将公益的理念带到孩子们身边,真正着眼于他们的心理健康,用文化艺术为他们打造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是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诚挚愿望。”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随着“海莲籽·2015新年欢乐派”、“海莲籽·2015农田音乐班”两期活动的举办,如今,市文化馆的“海莲籽”活动已成常态化,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心中的“艺术梦”。

“不设置门槛,让更多的留守儿童,特别是贫困儿童有机会参与,让爱心在艺术传播过程中传递,让艺术因爱心的浸润而绽放光彩。”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化志愿者仍在招募中

据悉,“海莲籽”每个月都会组织志愿者到各基层乡镇和学校,力争用3年时间摸清全市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基本情况,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社会艺术关怀、教育以及培训平台。营地将为已登记在册的2000名新“小海莲籽”提供专业指导,圆他们心中的艺术梦想。

“目前,‘海莲籽’已在全市召集选拔100余名高素质和具有文艺专长的文化志愿者加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凡能坚持参加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具备文化艺术类特长、愿意为关怀青少年成长做出一份努力的市民均可到市文化馆报名。”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