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BRT站台遭破坏 6面玻璃现“弹孔”

4

【连网】(记者 贺从验) 昨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读者来电称,市区海连中路有两个BRT站台遭到破坏,站台上的玻璃被毁。记者随后赶往现场采访。

8时许,在海连中路与海昌路交叉口东侧的BRT天然居站台记者看到,站台背面(南侧)的玻璃幕墙上有4面玻璃被毁,仔细看,可以发现每面被毁玻璃上均有一个“弹孔”,“弹孔”周边呈龟裂状向外发散,整块玻璃虽然已被毁坏,但并未脱落。

在站台等车的乘客以及过往市民看到玻璃被毁,纷纷谴责肇事者破坏BRT站台的行为。一位正在等车的乘客刘先生表示,BRT方便市民出行,外观优美、整齐划一的BRT站台也成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爱护它还来不及,竟有人蓄意破坏,实在不应该,肇事者应该受到严惩。

据BRT天然居站台站务员杨凤介绍,4月9日晚上8时57分,她正在站台值班,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啪!啪!啪!啪”几声较为密集的异响,便走到值班室外查看,结果发现有一面玻璃发生了龟裂,她开始以为是玻璃自爆,但当她发现另有3面玻璃异样时才意识到是有人故意搞破坏,随即打电话报了警。

杨凤告诉记者,事发时,十字路口为绿灯,透过玻璃能看到外面有许多车辆在通行,车辆通过后,并没有发现附近有什么可疑人出现。“我怀疑那个搞破坏的人是坐在车里或者摩托车上的。”杨凤说。

随后,在海连中路与南极路路口东侧,同样的一幕在BRT工商银行站的站台上出现:两面玻璃被毁,均现“弹孔”。

市海通快速公交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BRT站台属于公共设施,两个站台损坏6面玻璃,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万元,人为破坏站台设施一方面影响了大家的出行,另一方面毁坏公物属犯罪行为,希望广大市民发现不法分子破坏站台能及时联系他们或报警。

事发后,海州公安分局路南派出所接“110”指令后立即派人赶往现场。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