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桃花园里果农乐

1

【连网】(赵俊 耿燕)清明将至,气温不断升高。3月31日,笔者在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当路村看到,麦苗返青,杨柳吐绿,姹紫嫣红的桃花开满山坡。

“我们这里的果树主要以桃树为主。”当笔者来到村南,当路村村委会主任尹春莲指着不远处的半山坡说。只见满坡桃树姹紫嫣红,像是不经意走进了世外桃源。

来到半山坡上的桃园,桃花开得正艳,花团锦簇之间,是桃园主人王建国的笑脸。“这几天一直在帮桃花授粉。”王建国指着一棵颜色深红的桃树对笔者说,“你看,花的颜色变了,说明已经授过粉了。到5月初,我这满园的桃子就上市了。”

从1999年开始承包果园到现在,54岁的王建国已经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果树“土专家”。什么时候疏果、什么时候剪枝,一棵树能结多少果、一亩地栽多少桃树,他早已了如指掌。他算了一笔账:“我这桃园按一亩地算,差不多能栽40多棵桃树,一棵树能结五六十斤桃子。最早上市的桃,一斤能卖到五六元。除去人工和有机肥等方面的开支,一亩地一年最少收入3万元。”

当初在承包荒废的山场时,正是看中了桃树的高效益,王建国才下定决心承包山场、栽果树,成为村里栽果树致富第一人。“其实栽果树能不能增收,起初心里就没有底。我先后到外地参观考察了四次,当年就试种了一些新品种。”王建国说。后来,王建国一再扩大栽植规模。如今,他所承包的山场全部栽起了桃树,每年更新两亩多地新品种,如今他的桃园新品种桃树达1050棵。

这么多桃树,果子的销路咋样?王建国告诉笔者:“果子没上市,外地客商就来预订。果子一上市,20天左右就能卖光,我的品种桃都卖到市区各大超市。”

尹春莲说,目前,村里已将王建国的果园作为计生协会培训基地,力争通过培训,让更多的果农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设施高效农业,依靠科技,使传统农业在果林间实现华丽转身,铺就一条增收致富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