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港城“最美矿工”摄影展开幕

1

【连网】(记者 王艳 通讯员 王浩歌) 2月10日上午,连云港融入“一带一路”西部发展纪实摄影展第一季———“最美矿工”摄影展在市革命纪念馆一楼展厅开幕,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看。展览为期一个月,共展出照片80余张,聚焦为西部发展做出贡献的连云港籍矿工。

此次“最美矿工”摄影展由市老干部摄影家协会、市旅游摄影家协会、市革命纪念馆共同举办。2004年,连云港市煤炭公司带领着一批煤矿工人来到遥远的贵州,他们利用自身比较成熟的采煤技术,先后整合了当地多家中小型煤矿。这些连云港的矿工们,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人精神,硬是靠着过人的胆识和坚韧的毅力,在黔北拓展出一片持续发展的新天地。在十年时间里,创造出喜人的成绩,大大缓解了当地的就业问题。去年年底,市老干部摄影协会、市旅游局摄影协会的6名摄影家关注在西部的这一特殊群体,他们更是一头扎进黔北山区矿山,先后走进竹林湾煤矿、小桥煤矿和老碑湾三座煤矿,与矿工同吃同住,近距离体验矿工的苦与乐,将矿工们朴实无华的每一瞬间,通过镜头定格下来。

今年3月10日起,摄影展还将在竹林湾煤矿、小桥煤矿和老碑湾三座矿区进行巡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