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最美矿工”摄影展在市革命纪念馆开展

2

1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浩歌)2月10日上午,连云港融入“一带一路”西部发展纪实摄影展第一季———“最美矿工”摄影展在市革命纪念馆一楼展厅开展。

据了解,此次“最美矿工”摄影展由市老干部摄影协会、市旅游摄影协会、市革命纪念馆共同举办,展览目的是聚焦为西部发展作出贡献的连云港籍矿工。

2004年,连云港市煤炭公司组织一批煤矿工人来到遥远的贵州,他们利用自身比较成熟的采煤技术,先后整合了当地多家中小型煤矿。

近两年,市老干部摄影协会、市旅游摄影协会的6名摄影家开始关注在西部的这一特殊群体。摄影家们分别于2013年、2014年赴贵州采风。

去年年底,他们更是一头扎进黔北山区矿山,先后走进竹林湾煤矿、小桥煤矿和老碑湾煤矿,与矿工们同吃同住,近距离体验矿工们的苦与乐,将矿工们朴实无华的一个个瞬间,通过镜头定格下来。

当日上午的摄影展,吸引了诸多爱好摄影的朋友前来观看,展览共展出照片80余张。从3月10日起,摄影展将在竹林湾煤矿、小桥煤矿和老碑湾煤矿巡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