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那些年,我们在连云港一起走过的大道……

【连网】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一座城,总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地名。新浦,也是如此。前不久,位于海州区北部的滨河新城,继东站引河大桥更名为新浦大桥、蔷薇河大桥更名为新浦二桥后,片区内郁洲路段(人民路以北)正式更名为新浦大道。原先架设在郁洲路下穿铁路立交之上的“滨河绿城”四个大字,也更换为“新浦大道”。

那么,我大港城都有哪些大道,你都知道吗?

新浦大道

1

新浦大道原名为滨河新城郁洲路段,全长6公里,包括郁洲北路下穿、郁洲路北延和先导段。新浦大道连接新浦大桥、新浦二桥。其中,新浦大桥将于12月28日正式通车,目前正在进行扫尾工作。新浦二桥下部结构已经基本完成,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新浦二桥至204国道路段建设已实现全线通车。

海滨大道

海滨大道

连云港海滨大道是一条彰显港城山海相拥、港产城相融的滨海旅游观光大道。全长120公里,北起赣榆的绣针河、南至灌河口,中间建设跨临洪河大桥、跨埒子河口大桥及从高公岛到烧香河闸跨海大桥。道路全线规划断面以6车道为主,将统筹老城改造、港口提升等城市整治出新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该道路从北向南,依次穿过新城、老城、港口、工业区,将“港、产、城”这几个海港城市最核心的部分进行了有机串联,是一条景观大道,对促进我市港产城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海滨大道将高标准建成通车。除跨海大桥外,全线将于今年6月底前全部建成通车。跨海大桥将力争国庆节前建成通车,确保年底建成通车。

环云台山大道

环云台山大道

环云台山大道位于前云台山范围,沿线贯穿丹霞村、前关村、后关村等共计8个村落,道路全长约13.55公里,新建路面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规划红线宽度为16米,全线共新建桥梁6座,设置涵洞92道,路面雨水利用道路两侧沟渠直接排放。1月12日凌晨,随着山东村路段剩余300米路基工程的顺利完工,整个工程最大的困难节点终于得以解决。至此,环云台山大道路基部分全线贯通。

港城大道

1

港城大道几乎每个连云港人都耳熟能详,开通时间较早。西起凌州路和海连东路交叉路口,经宋跳立交、猴嘴、朝阳、开发区,东至平山路和中山西路交叉路口。

花果山大道

花果山大道

花果山大道是连云港“一心三极”大市区远景空间结构的城市东进山海之轴,南起市行政中心,北至连云新城核心区,全长约22公里, 贯穿花果山高尚居住社区、科教创业园、体育中心、国际产业园等多个功能组团,是展现我市城市形象的重要地段。

开发区东方大道

东方大道是市开发区临港产业区第一条修建在盐田上的城市道路,承担着区内大量基础设施工程材料运输功能。东起新光路,西到临洪路,全长10.187公里,红线宽60米。双向机动车道为12米,中央设6米分隔带,两侧设3米分隔带,并将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东方大道与花果山大道主轴功能带相交,自西向东将开发区新医药产业园、新能源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商贸物流服务园区串联起来,发挥各产业园区联络通道功能,成为推进开发区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纽带。

除此之外,开发区境内还有黄海大道、临洪大道等。

赣榆青口河河滨大道

赣榆青口河河滨大道始于黄海西路与204国道交叉口,向西沿青口河北堤布线,下穿在建连盐铁路及g15长深高速,先后与青抗公路、厉墩公路、青班公路相连,止于小塔山水库,全长19公里。据介绍,青口河河滨大道是赣榆区重点实施的景观大道,全线突出自行车主题,完成河滨大道自行车道路及30公里环塔山湖道路系统的规划设计,加快启动自行车道工程,打造港城“第一单车骑行大道”。青口河滨河开发将紧扣单车骑行、驴友扎营、自驾游等群体需求,合理划分休憩区、观景区、露营区、自行车驿站等功能区域,大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全面展现“一城一湖一村一园一线牵”的生态美景。

除此之外,赣榆还有连云港大道、通海大道、金光大道、新时代大道、观光大道等。

除此之外,市区还有海宁大道、迎宾大道等。

东海县晶都大道

晶都大道

晶都大道是花果山大道之后的又一条连云港市“省级城市示范大道”。东段驼峰西侧323省道至245省道改为一级双向沥青路,中段245省道至中华路由水泥路面改为一级沥青路面,西段中华路至湖西桥由2级沥青路改为一级双向沥青路,加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同时对全线绿化、亮化、管线等进行提档升级。

灌南县新港大道

灌南县新港大道工程是苏北内陆地区连接黄海的通道,全长60公里,横贯灌南东西。该工程分三期实施,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4.5米,路面宽22.5米。东起堆沟大堤,西至宁连高速互通,沿线穿越6个乡镇75个村,受益人口达40余万,工程总造价12.6亿元。

灌云县长安大道

长安大道属324省道一部分,全长约2.7公里,整个路面宽为48米,主路面为29米,主干道约需投资6000万元。项目建成后极大改善了该县县城东片地区相对落后的交通条件,加快城市化和县城区东扩进程,又能把204国道、324省道、沿海大道互通快捷地串联起来,为打造东部高速经济走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