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草根母亲”平安归来 海州区给予1万元奖励金

【连网】 (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刘庆 朱晓颖) 昨日13时15分左右,港城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草根母亲”王金娥面带笑容地从白塔埠机场走了出来,早已等候多时的女儿孙圆,上前和妈妈来了一个最亲密的拥抱。王金娥开心地说:“真没想到这么多人来接我,回到家的感觉真好。”

4

1月20日上午,中华骨髓库的工作人员和韩方代表办完了交接手续,韩方代表捧着这些宝贵的“生命种子”赶赴首都国际机场,至此,港城“草根母亲”王金娥赴京捐献造血干细胞之行已经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昨日11时40分,王金娥和陪同人员一行搭乘北京飞往港城的航班回家。

听说“草根母亲”王金娥要回来了,11时许,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贺美来和海州区政协副主席、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建春等人早早地赶到东海白塔埠机场,王金娥的女儿孙圆也来了。

13时10分左右,从北京飞往连云港的航班平安降落在白塔埠机场,乘客们陆续走了出来。几分钟过后,穿着大红外套的王金娥面带笑容地走了出来,早已守候在一旁的孙圆迫不及待地跑上前,给妈妈一个最亲密的拥抱。笔者上前关心地问:“身体怎么样?”王金娥笑着说:“就是感觉胳膊有些酸痛,其他没有什么,回到家休息几天就好了。”

在欢迎现场,刘建春代表海州区委、区政府给予王金娥1万元奖励金,江苏省红十字会向王金娥发放了5000元误工费,给了“草根母亲”王金娥大大的惊喜。在北京期间,王金娥的儿子孙昊一直陪伴在母亲身边,孙昊告诉笔者:“看到妈妈打动员剂时身体有些不舒服,我真的很心疼,可是我心里清楚,妈妈是在做一件最有意义的事情。她这样做,是为了挽救一名韩国孩子的生命,是值得的。19日上午,妈妈走进采集室,躺在床上采集造血干细胞,我一直陪伴着她,不断地给她力量,感觉妈妈很辛苦,她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

上图:昨日,海州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专程赴白塔埠机场接机,并给“草根母亲”王金娥送上了一万元奖励金。                        

记者 樊晓姝 通讯员  刘聪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