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科协召开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     

     (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张弛)昨日,市科协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科协十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市科协系统2023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朱兴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科技人才有温度、服务创新发展有力度、全域科普工作有广度、科协自身建设有深度,较好地履行了“四服务”职责。


  2024年全市科协系统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实干勇为,高站位引领科技人才、多渠道整合科创资源、精准化开展科学普及、持续化加强自身建设,重点围绕科技人才聚智、科技创新聚能、科普服务聚效、基层组织聚力四个方面做好科协工作。坚持团结引领聚人才,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服务水平,弘扬科学家精神,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紧抓汇聚资源助发展,聚焦服务基础研究和科研攻关、注重科技成果转化、用心服务企业发展,积极服务产业创新和新质生产力发展。紧盯主责主业,持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建好用好科技志愿队伍,更加注重科学教育,不断推动新时代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夯实科协组织建设根基,深入推进科技社团改革,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科协组织凝聚力、影响力和服务力。


  会议调整增补了市科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